【文化宣傳】紫荊文化集團開拍香港警察電視劇《守城者》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文化宣傳】紫荊文化集團開拍香港警察電視劇《守城者》  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紫荊文化集團昨日(22日)在深圳發布多個重點文化項目,包括開拍以香港警察為題材的電視劇《守城者》和《獅子山下.情》,以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


紫荊文化集團於2020年底成立,採取深圳、香港雙總部管理模式,立足香港,深耕大灣區,重點發展影視產業、傳媒資訊、出版發行、文旅演藝、金融投資等五大業務板塊。集團昨公布的重磅文化項目,包括大同出版傳媒有限公司、紫荊文化廣場——京港特色文化科技產業園、紫荊新媒體及紫荊研究院、「墨庫」閱讀平台、新書《香港志》、《盲人中小學生無障礙閱讀工程》、三星堆主題系列推廣活動、舞台劇《兩京十五日》、電視劇《獅子山下.情》及《守城者》。


此外,《香港志》首冊《總述 大事記》亮相發布會。《香港志》是首部正式以香港冠名的地方志,由團結香港基金旗下的非營利機構「香港地方志中心」牽頭編纂,由中華書局(香港)有限公司出版,記述範圍橫跨7000年歷史變遷,上溯公元前5000年新石器時代的先民活動,下至2017年7月1日特區第五屆特區政府的成立。《總述 大事記》是整部《香港志》的開篇,內容分為5個單元,記錄自上古至2017年間,從自然到社會,從歷史到現狀,共6000多條大事。


另外,為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紫荊文化集團將會開拍兩套電視劇,分別是《獅子山下.情》和《守城者》。前者以一間港式茶餐廳「喜歡你」為主軸,透過多個「小人物」和他們的家庭,經歷香港回歸、金融風暴、沙士疫情、全球金融海嘯……見證香港的時代巨變。


至於以香港警察為題的《守城者》,將於11月開拍,預計於明年6月在內地和香港地區同步播出。該劇以普通香港警察的個人成長、心路歷程和家國情懷為主線,通過小人物的悲歡、大事件的寫實和同頻時代的視角,講述香港警察背靠國家、心繫香港,以專業精神恪盡職守,抒寫出一個個英雄故事。故事旨在讓香港市民了解、理解和支持香港警察,讓社會大眾了解他們付出的辛勤與承受的委屈,同時也讓內地觀眾深入了解香港社會。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