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遇無限】探討橫琴與前海方案為港澳帶來機遇 梁振英:要克服不知道彼此的問題 陳茂波:裹足不前才是最令人擔心
【機遇無限】探討橫琴與前海方案為港澳帶來機遇 梁振英:要克服不知道彼此的問題 陳茂波:裹足不前才是最令人擔心

中央日前先後公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及《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今日舉辦線上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在致詞時表示,兩個方案為內地和港澳居民提供了更廣闊、便利、優質的生活、投資和工作環境,也為港澳企業提供更多元發展機遇,跨國公司和國際社會也可以通過更熟悉的港澳經營環境,在內地廣闊市場中尋找商機。


梁振英表示,4年前,粵港澳三地政府共同簽署《深化粵港澳合作 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4年來國家高度重視,陸續出台突破性的政策措施,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支持香港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其中,橫琴、前海、南沙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平台,各有特色和優勢,是粵港、粵澳及港澳深度合作的加速器。


梁振英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要克服不知道彼此的機遇和需求的問題。他說,自己過去幾年在大灣區到處跑,最大的體會是港澳不知道大灣區廣東城市,能為港澳發展提供什麼機遇;同時,大灣區的廣東城市也不知道港澳兩地近年發展出了什麼新功能。梁振英希望,粵港澳三地能夠對粵港、粵澳及港澳深度合作的問題,從「不知道」變為「知道」,同時還要「知多點」、「知深點」,繼續深入研究,將機遇落地,發展壯大。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同一研討會上致詞,指中央公布的前海發展方案,著重深港協同合作和機制對接,打造區內一流營商環境,前海將作為發展高質量、可持續行業,並實行創新制度的試驗平台,香港會以過往經驗作貢獻,角色不可替代。


他表示,有人擔心前海的發展會否削弱香港的獨特性,但真正可能削弱香港優勢是當大機遇在前面時,缺乏站高望遠的胸懷和視野、欠缺對繁榮前景的想象力。前面是國家朝高質量繁榮發展的未來、香港跟隨國家快速發展的另一個黃金機遇,裹足不前才是最擔心的事。


陳茂波又稱,香港與前海合作,可彌補發展土地不足限制,金融和創新科技等高端服務業亦得以進入大灣區市場,優化本港產業結構,同時本港青年人將會更大事業發展空展,其中前海夢工場已經孵化出200多間香港企業,創造多個就業職位。他強調,香港要背靠國家,才能站高望遠,期望各界把握機遇。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