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機遇】讀懂「前海方案」的八大利好
【尋找機遇】讀懂「前海方案」的八大利好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日前發布,就推動前海合作區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作出重要部署。前海擴容,對一橋之隔的香港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網媒「今日香港地」近日疏理了方案內容,羅列「前海方案」當中,對香港發展的八點利好政策。


第一是「協同」。方案指出,到2035年,高水準對外開放體制機制更加完善,建立健全與港澳產業協同聯動、市場互聯互通、創新驅動支撐的發展模式。


第二是「先試」。方案提出在與香港金融市場互聯互通、人民幣跨境使用、外匯管理便利化等領域先行先試。


第三是「任職」。方案要求港澳兩地在前海,探索允許符合條件的港澳和外籍人士擔任前海合作區內法定機構職務。


第四是「聯動」。方案著力現代服務業創新建設,提出聯動建設國際貿易組合港。


第五是「擴大」。發展的土地面積對於試點區域意義重大,方案提出前海合作區進一步擴容,總面積由14.92平方公里擴展至120.56平方公里。


第六是「開放」。為了吸引港人及在香港工作的國際人才,方案提出在前海,實施更開放的全球人才吸引和管理制度,為外籍人才申請簽證、居留證件、永久居留證件提供便利。


第七是「法律」。內地與香港法律體系不同,為了兩地進一步融合發展,方案提出要探索完善前海合作區內適用香港法律和選用香港作仲裁地解決民商事案件的機制。


第八是「保護」。營商環境方面,方案要求深圳特區用好立法權,研究制定前海合作區投資者保護條例。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