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修例風波】衝突中遭毆傷家人被欺凌 23歲男警靠輔導信仰走出陰霾
【反修例風波】衝突中遭毆傷家人被欺凌 23歲男警靠輔導信仰走出陰霾

在反修例風波中,不少警員受傷,家人受到欺凌,警隊官方刊物《警聲》近日便訪問一名在示威衝突中受傷的警員,事後更被好友離棄,家人受到欺凌,最後透過與警察心理服務課的專家傾談,並憑着信仰,走出陰霾。


去年元旦晚上,23歲的警員何思駿與女警被派到旺角作便衣巡邏,到了晚上11時許,二人跟蹤一批示威者到金雞廣場附近時被發現,他們只好急步離開,但對方仍窮追不捨。本身是長跑好手的何思駿本有把握擺脫對方,但考慮到女警的安全,便讓她先行離開以尋求支援,而他則掏出警棍,表明身份。


由於對方人數眾多,何思駿被圍毆至倒臥地上、頭部受創,他表示:「當時我有想過自己會死,但腦海浮現了爸爸的說話,他亦是警務人員,經常提醒我警察的天職是維護法紀。」何思駿憶述,被襲擊接近一分鐘後,當聽到大喊:「走啦!有警察啊!」,他知道增援將至,於是用力拉着對方的大腿,警員趕到後將涉案的19歲青年拘捕。何思駿則因力竭筋疲而暈倒,被送往醫院救治,檢查後發現他顱內出血及腦震盪。


何思駿遇襲的消息曝光後,同學群組內昔日的好友侮辱他,家人更被起底及欺凌。因此他有一段時間不願閱讀相關報道,也不想途經案發現場。其後他透過與警察心理服務課的專家傾談,並憑着宗教信仰成功走出陰霾。他表示:「宗教讓我學會寬恕。我明白有朋友會離開我,亦有朋友支持我。」


何思駿今年獲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授銅英勇勳章,現被調派至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準備迎接更多新挑戰。他指獲授勳銜讓他備受鼓舞,他會繼續堅守崗位、維護法紀。


圖片來源:警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