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國安】指部分在囚人士圖在監獄建立勢力、以物品招攬追隨者 鄧炳強:危害國安
【維護國安】指部分在囚人士圖在監獄建立勢力、以物品招攬追隨者 鄧炳強:危害國安

保安局長鄧炳強昨日會見傳媒時表示,有在囚者與外界企圖在監獄建立勢力從而危害國安,包括在囚者以物品招攬追隨者憎恨香港或中央政府。


鄧炳強提出五大指控:一是利用議員、神職人員等身份探訪在囚者,通風報信;二是612人道支援基金寄信予在囚或還押者「叫他們繼續抗爭」,影響更生計劃及在監房散播危害國安種子。


鄧炳強又不點名指,有組織探監後傳播煽動說話,又壟斷監獄物品供應,並解釋髮夾、朱古力等日常物品在獄中「代表特權」,指有許多在囚者收到物品後招攬追隨者,令他們更憎恨香港或中央政府,從而危害國安。


前區議員袁嘉蔚等6名在囚人士,日前因被發現藏有違禁品,18名在囚者要求管方取消紀律檢控,懲教署派區域應變部隊處理。鄧炳強以此為例,稱有人違規、煽動,嘗試挑戰懲教管治。


他亦指有人濫用投訴機制,企圖影響或恐嚇懲教人員,同事或對調查沮喪及氣憤,但會專業執法,不會讓企圖在監獄製造特權者得逞。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