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國家發展】國務院港澳辦:橫琴方案為澳門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融入國家發展】國務院港澳辦:橫琴方案為澳門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能

國務院昨日正式公布《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以下簡稱《橫琴方案》),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今日發表談話表示,這是中央從國家戰略全局的高度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重要舉措,是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製度和體制創新,為澳門長遠發展拓展了空間、勾畫了藍圖,必將為澳門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能,有力推動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發言人表示,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是關係澳門繁榮穩定和長治久安的重大課題,中央高度重視,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橫琴開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


發言人又指, 《橫琴方案》緊緊圍繞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這個「初心」和主線,突出體制機制改革創新,賦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新平台」、「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的新空間」、「豐富『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示範」、「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新高地」四大戰略定位,並結合國家發展大局和澳門實際情況,提出了合作區建設分步走的發展目標,明確了大力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新產業、加快建設便利澳門居民生活就業新家園、著力構建與澳門一體化高水平開放新體系、不斷健全粵澳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新體制等主要任務,為澳門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為澳門居民就業生活提供新空間,增強了澳門抵禦外部風險挑戰的能力,順應了澳門同胞對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嚮往,意義重大,影響深遠。


對香港、澳門發展而言,發言人表示,「一國兩制」是最大的優勢,國家改革開放是最大的舞台,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是新的重大機遇。 《橫琴方案》的出台和實施,充分表明了中央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強大決心,充分體現了中央對澳門長遠發展和民生改善的有力支持以及對澳門同胞福祉的最大關愛,充分彰顯了中央不斷豐富和發展「一國兩制」實踐的堅定信心。


發言人強調,藍圖已經繪就,關鍵在於落實。中央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寄予厚望。希望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深刻學習領會中央大力推進粵澳合作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意義,深入了解、充分運用相關政策,抓住方案實施的重大機遇,提升粵澳合作水平,創新發展模式,發揮澳門獨特優勢,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取得實質進展和顯著成效,譜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圖片來源:新華社、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