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頑不靈】支聯會拒向國安處提交資料 9月25日開特別會員大會投票決定解散事宜
【冥頑不靈】支聯會拒向國安處提交資料 9月25日開特別會員大會投票決定解散事宜

支聯會今日召開記者會,回應警方國安處上周向支聯會7名常委發信,要求於本月7日或之前提交所要求的資料及相關證明文件。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否認會方是「外國代理人」,批評國安處沒有提供任何理據或證據,拒絕向國安處提交資料。


戴上印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英文簡寫「F.D.N.O.L」黃色口罩的鄒幸彤表示,支聯會不會向國安處提交任何資料,批評有關做法開了一個很壞的先例,認為警方可以無限追溯期地要求交任何資料,形容警方以釣魚蒐證方式作出指控。她又否認支聯會是警方所指的「外國代理人」,又指「如果與外國組織接觸都是外國代理人,是否要香港公民社會「閉關鎖港」、不與外國交流?


警方並無提及指稱支聯會為「代理人」的理據、偵查的危害國家安全罪行與支聯會的關係等,但已將支聯會當成嫌疑犯調查,任意標籤民間團體為「外國代理人」而不提理據,藉口要求提供資料,質疑是濫權及不合理,支聯會拒絕配合散播恐懼。


被問到不交資料是否擔心刑責,鄒幸彤表示不認為犯法的是他們,而是國安處濫用國安法第43條附表5,因此風險只是政治上的,法律上會方並不同意。她指,已有相關考慮以及心理準備。


支聯會強調,過去的「五大綱領」是民間自發的訴求,反映香港市民對公義的執着、對民主的渴求,「代理人民良知」,並非「代理」任何外國或外國團體的利益。


另外,支聯會宣布,早前常委會就支聯會前路經多次商討,無法達成一致決定,以僅過半數的票數,通過將解散議案交由會員大會表決。支聯會本月25日下午2時,於六四紀念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商討,以投票決定解散事宜。鄒幸彤說,經過今日表態,常委有被捕風險,但即使他們在特別會員大會前被捕,會員仍能選出主席繼續會議,商討解散議案。


警方早前引用《港區國安法》43條實施細則附表5,指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屬「外國代理人」,去信常委要求在9月7日前提交多項資料,包括自成立以來的成員及職員資料,2014年至今在港資產、收入及開支等;若未依時提交,可罰款10萬元、監禁半年;如提供虛假、不正確或不完整資料,最高可罰10萬元、監禁兩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7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Wesley
    Wesley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提供只罰款10萬元、監禁半年;提供可能是10年、八年或終身監禁。你點選擇呢?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加重判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