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涉瞞在內地打兩針國藥 中大骨科教授回港打兩劑科興
【新冠疫苗】涉瞞在內地打兩針國藥 中大骨科教授回港打兩劑科興

近日又有市民懷疑在外地接種新冠疫苗後再回港打針,中大醫學院骨科及創傷學系教授李剛,被揭在內地接種兩劑國藥疫苗後,因抗體水平低,再在港接種兩劑科興疫苗。中大醫學院稱正了解事件,食物及衛生局回覆稱不評論個別個案。


網媒《立場新聞》昨晚報道,李剛於2月及3月曾在深圳接種兩劑國藥疫苗,再於6月起於沙田源禾路體育館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即前後接種四劑。


報道指李剛受訪時表示,於內地接種兩劑國藥疫苗後,回港後曾於5月到坊間的疫苗抗體檢測機構驗抗體,發現抗體水平很低,因此決定於香港再接種科興疫苗,認為兩者均是滅活疫苗,沒有大問題。他聲稱6月前往接種科興疫苗時,沒有中心職員問他曾否接種新冠疫苗。他又認為這屬個人行為,沒有違法。


中大醫學院表示,現正了解事件,未能作出任何評論,院方了解政府相關的疫苗接種安排,如有需要會作跟進。


食衞局回覆稱任何人如在外地已打兩針,刻意向醫護隱瞞,聲稱合資格接種,可能涉以失實陳述及欺騙手段獲取利益,並構成刑事罪行,政府會就有關行為調查並考慮採取法律行動,必要時會起訴相關人士,亦不排除會考慮不提供在港接種紀錄。


對於會否加強監管市民申報接種紀錄,當局表示,政府無法事先準確掌握市民在本港以外地方的疫苗接種紀錄,市民有責任在本港接種疫苗時,就其健康和疫苗接種情況如實陳述。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中文大學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爱國都不.用力撑:rolling_on_the_floor_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