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中國代表致函譚德塞 促世衞徹查美國德特里克堡基地、北卡羅來納大學
【新冠肺炎】中國代表致函譚德塞 促世衞徹查美國德特里克堡基地、北卡羅來納大學

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陳旭致函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進一步重申中方在新冠病毒溯源問題上的一貫立場,並強調新冠病毒自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極不可能,這是中國與世衞溯源聯合研究報告得出的明確結論。他續稱,如果有關方面堅持認為實驗室洩漏不能排除,就理應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則,對美國德特里克堡基地、北卡羅來納大學開展調查。


陳旭隨函附有《關於德特里克堡(美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的疑點》及《關於北卡羅來納大學巴里克團隊開展冠狀病毒研究情況》兩份非文件,以及超過2500萬中國網民聯署要求調查德特里克堡基地的公開信。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全球溯源問題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溯源是科學問題,中方始終支持並將繼續參加科學溯源。中國-世衞組織聯合研究報告得出了國際社會和科學界公認的結論和建議必須得到尊重和實施。今後全球溯源工作應該也只能在此基礎上開展。


他又指美國德特里克堡基地是美國生物軍事化活動的大本營,當中最主要的實體、美國陸軍傳染病醫學研究所,長期從事冠狀病毒研究、改造,並在2019年發生嚴重安全事故而要暫停,之後美國就爆發了與新冠病毒症狀相似的疾病,而對於這些問題,美方從未向國際社會和美國民眾做出交代。


汪文斌又提到北卡羅來納大學,指美國一直污衊武漢病毒研究所開展的冠狀病毒研究引發新冠肺炎,實際上,美國才是全球此類研究最大的資助者和實施方,特別是北卡大學巴裏克團隊是此類研究的權威,早就具備極其成熟的冠狀病毒合成及改造能力,只要調查巴裏克團隊及其實驗室,完全可以澄清對冠狀病毒的研究有沒有、會不會產生新冠病毒。


他敦促美國,停止利用溯源的問題進行政治操弄;如果美國頑固堅持實驗室洩漏論,就應該首先邀請世衞組織去德特里克堡、北卡羅來納大學進行溯源調查,同時希望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抵制將溯源問題政治化的意圖,推動溯源問題回歸科學合作的正途。


原圖:文匯報、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内瓦辦事處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