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象更新】最後一日在港宣講「十四五」、黃柳權總結訪港三點感受
【萬象更新】最後一日在港宣講「十四五」、黃柳權總結訪港三點感受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本周來港,通過多場會議向各界宣講「十四五」規劃綱要。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今日(25日)見記者表示,宣講團來港短短幾日,感受到香港社會「求穩定、謀發展」的強烈願望,也感受到香港社會對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高度關注。他相信香港只要繼續凝聚社會共識,一定能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同時,實現更好的發展。黃柳權更指出,通過連日的交流,感受到香港政府管治團隊敢於作為、敢於擔當的新氣象正在形成。


黃柳權表示,這幾天先後和公務員、議員、工商界人士、青年朋友進行了四場關於「十四五規劃」綱要的宣講和交流,還分頭和香港的有關主管部門或者工作機構,就如何進一步發揮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作用,如何發揮創科優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通過這幾場宣講和交流,他感覺到,香港謀發展的共識在加快集聚。


黃柳權又談到今次訪港行程自己的三點感受。第一,香港特區政府的管治團隊敢於作為,敢於擔當的新氣象正在形成。在與政府公務員和立法會議員的交流中,黃柳權感受到管治團隊,對國家在十四五期間的發展戰略,目標任務都進一步理解,同時也深刻領會了十四五規劃中做出的部署,背後所蘊涵的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展示了他們的新氣象。


第二,黃柳權認為香港社會各界愛國愛港,心繫發展,正能量滿滿。他引述交流人士的話,指香港之前有政治爭抝,香港的發展被耽擱、被拖慢,現在需要奮起直追,珍惜大好局面。他認為香港社會有這樣的共識,香港社會正在集聚這樣的正能量,一定會迸發出巨大的動力。


第三,黃柳權表示感受到香港的青年一代代表了香港的新希望。他表示與香港青年交流發現,大家有一個共識,對國家未來的發展感到驕傲、感到自豪,也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對香港自身的發展增強了信心。他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朋友願意發揮自己的優勢,願意用好國家提供給香港青年到內地發展的好政策、好平台,投身到國家發展建設中去,投身到推進香港進一步發展的建設洪流中去。


對於香港今年有約9萬人的人口流出,有意見認為反映有部分人對香港未來失去信心。黃柳權直言不認為上述看法是對的。他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市民重新獲得安定生活,法治得以彰顯,社會秩序恢復,香港發展重新回到正軌,這是不爭的事實。他建議大家去看看,去年和今年上半年,香港經濟發展的各項指標,應當說是超出了市場預期。他又說一些跨國公司企業,還是在準備增加招聘僱員,香港的金融市場非常穩定,IPO募集的數量都是遠遠高於過去。他希望可以更加可觀的看待上述問題。


另外,就中央會否繼續出台措施支持香港,黃柳權強調中央一直支持香港,過去已經出台一系列支持香港的措施,包括24條支持港澳同胞到粵港澳大灣區創業就業的措施。他相信中央將就會繼續支持前海、橫琴完善粵港澳三地的合作平台、推出更多專業互認措施等,讓更多港澳人士到大灣區工作。


按照此前公布的行程,宣講團在港最後一個行程,是今日下午參觀香港科學園,之後便會離港。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8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