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規劃】稱中央對港政策「三不變」 黃柳權:香港地位特殊不可替代、 中央支持保持單獨關稅區地位
【十四五規劃】稱中央對港政策「三不變」 黃柳權:香港地位特殊不可替代、 中央支持保持單獨關稅區地位


由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貿易發展局聯合主辦的「擁抱『十四五』 融入『雙循環』」高峰論壇,今(24日)早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致詞時表示,香港發展面臨複雜外部環境,中央政府三條基本政策不變,包括堅持改革開放。他又強調香港的地位特殊和獨特,貢獻重大,發揮的作用不可替代。


黃柳權表示,中央堅持改革開放不變。改革開放至今已40多年,中國改革開放步伐從未停止,改革的深度、開放的廣度越來越大。在「十四五」時期,中央繼續支持香港發揮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國內國際「雙循環」促成者的角色,歡迎全球企業在港澳或通過港澳到內地投資,共享中國發展市場和發展機遇。


他又強調,中央政府在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方針不會變。他提到,雖然近年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遇到新問題、新情況及新挑戰,但中央政府堅持一國兩制不會變、不動搖,而實施《港區國安法》及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亦令香港社會秩序恢復,發展重回正軌,香港營商環境更穩定可期,居民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


他又稱,實踐證明,「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最佳方案,是香港保持繁榮穩定最佳制度。雖然這幾年「一國兩制」在香港遇到新問題和挑戰,但中央始終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積極採取有效舉措,確保「一國兩制」不變形、不走樣。制定《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就是為了堵住法律和制度漏洞,確保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營商環境更加穩定,中央支持香港保持自由港和單獨關稅區地位、鞏固提升競爭優勢、保護在港投資者合法權益的政策不變。


黃柳權指出,香港作為大灣區發展核心里程、四大中心城市之一,一定能夠在金融、科技創新、服務業高端增值發展等多個方面,與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實踐優勢互補,共同發展。他更引用詩句「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認為隨著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香港這塊投資者的寶地,會提供更廣闊的發展舞台,希望工商界人士堅定未來發展的信心,抓住香港發展機遇,用行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正當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