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規劃】黃柳權赴立會出席講座:冀香港社會各界凝聚共識 集中精力搞建設謀發展
【十四五規劃】黃柳權赴立會出席講座:冀香港社會各界凝聚共識 集中精力搞建設謀發展

立法會今日下午4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宴會廳,舉行國家「十四五」規劃講座,主題為「把握『十四五』機遇,融入『雙循環』格局」。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在致詞時表示,立法會作為立法機關,對推動香港發展有重大責任,又讚揚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全體建制派議員,自去年底以來,高效通過一系列重要法案和議案,有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特別是通過完善選舉制度的法案,為落實愛國者治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堅實法律保障。


黃柳權解釋,中央之所以每次做出國家發展的重大戰略決策後,都要在全國展開廣泛深入的宣講活動,為的就是凝聚共識,最大程度的激發各類主體的活力和創造力,形成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強大合力。他續稱,對香港來講,凝心聚力同樣至關重要香港近年陷入無休止的政治爭拗,錯失不少機遇,磋跎不少歲月,強調發展是解決香港一切問題的基礎,期望議員能發揮影響力,引導全社會團結,將精力放在搞建設、謀發展上,並推動香港法治與時並進,為落實「十四五規劃」中的香港定位,為粵港澳大灣區三地規則及機制對接,以及香港更好融入發展大局,貢獻法治力量。


他強調,《港區國安法》的實施,和選舉制度的完善,恢復了香港的穩定,完善了香港的法治,確保了香港居民和所有和在香港的各國人士的正當合法權益。使得「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良好局面來之不易,蘇州過後無艇搭,當下香港需要的是盡快形成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的社會共識。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更快、更大、更好的發展,是香港的必由之路。


黃柳權認為,香港具有很多有利的條件,包括經濟高度開放、法律制度與國際接軌、服務業完備、專業人才齊全、國際聯繫廣泛,特別是香港擁有背靠祖國這個獨特的優勢。環顧世界,在當前經濟全球化遭遇逆流,國際經濟政治格局複雜多變,不確定性、不穩定性明顯增加的大背景下,香港最佳的、必然的選擇就是主動擁抱內地這個經濟長期穩定向好,發展硬性強勁的市場,參與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和現代化經濟體系的建設,與內地優勢互補,協同發展。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則表示,今次中央有關部門領導及國家機構專家特意來到立法會,和議員就國家及香港發展思路交流,別具意義,這個機會大家都期待已久。梁君彥表示,香港的發展與國家的發展環環相扣、密不可分,香港的發展必須融入國家大局是社會共識。


他指出,十四五規劃綱要是國家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和行動綱領,當中有專章提出,支持香港的發展,凸顯中央對香港的重視,而著墨的內容及篇幅較以往豐富,包括經濟、社會、民生等領域,加上中央將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原則,在一國兩制下,香港的發展與國家是環環相扣、密不可分的。國家對香港的支持更是堅定而不間斷的。


梁君彥續稱,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如何把握國家給予的機遇,融入國家「雙循環」發展格局,繼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重點工作。他又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社會由亂到治,令立法會能夠維持正常履行職責,與行政機關互相合作,開展各項發展經濟惠及民生的工作。他將今次講座的舉辦視為「正合時宜」,認為通過講座可以更深入了解國家發展的戰略藍圖,掌握「十四五」規劃的精髓,深思香港的定位和角色,充分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一方面為國家作出更大貢獻,另一方面解決香港生存問題,為香港長遠發展尋求新的動力。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