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規劃】黃柳權:國家未來續以粵港澳大灣區為重點 寧吉喆:冀港成為「雙循環」促進者
【十四五規劃】黃柳權:國家未來續以粵港澳大灣區為重點  寧吉喆:冀港成為「雙循環」促進者

特區政府今(23日)早在政總舉辦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宣講會,率領宣講團來港的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在致詞時表示,「十四五」規劃為香港提供了重要發展機遇,特區政府官員肩負管治好及發展好特區的職責,在推動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全面進步等方面,責任重大。


黃柳權表示,高興看到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特區政府堅決扛起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的憲制責任,有利推動社會各界撥亂反正,致力於由治及興,有效統籌疫情防控及經濟恢復,努力破解經濟民生深層次問題,充分展示了事不避難的擔當精神。他相信在林鄭月娥帶領下,特區政府可團結社會各界,發揮「一國兩制」優勢,推動香港更好發展。


他又指出,《綱要》闡明國家發展及明確政府工作重點,是國家的宏偉藍圖,設立專章,從金融、貿易、創新科技、法律服務、文化藝術交流等領域,支持香港鞏固提升競爭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他並稱,國家未來會繼續以粵港澳大灣區,尤其是前海、橫琴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為重點,推出更多利港利民政策;《綱要》更為香港提供重要發展機遇,特區政府官員肩負管治好及發展好特區的職責,在推動香港經濟持續發展,社會全面進步等方面,責任重大。


黃柳權強調,對接「十四五」規劃不只包括政策、產業及市場的對接,亦包括理念及思路對接。他又引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說,特區的管治者要善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破解香港發展面臨的矛盾及問題、善於為民眾辦實事、團結各方面力量以及履職盡責。


另外,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寧吉喆亦透過視像方式致詞,稱長期以來香港在國家發展進程中始終扮演着獨特而重要的角色。他又表示,國家「十四五」期間將為香港發展給予更大支持,相信香港通過不斷挖掘新的優勢,將在金融服務、數字轉型、國際貿易、創新科技,以及綠色發展等領域獲得更多機遇,實現更大發展。


他形容,過去兩年香港經濟社會經歷了艱難時期,不過隨着《港區國安法》的深入實施,特區選舉制度完善,香港整體形勢穩定,態勢向前。他提到,今年上半年香港經濟表現強勁,剛公布的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長7.6%,相信在香港持續防疫控疫及國家系列措施的支持下,香港經濟在下半年還將持續恢復。


寧吉喆稱,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及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共同的行動綱領,希望香港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促進者,抓住更多機遇發揮更大作用,開創香港發展的新局面。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