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虎了事?】李宇軒交美國144人制裁名單 竟包括股評人、名醫等
【馬虎了事?】李宇軒交美國144人制裁名單 竟包括股評人、名醫等

12港人案之一、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及律師助理陳梓華,昨日在高院承認勾結外國勢力罪,庭上首度揭發他們為推展「國際線」,製作144人制裁名單,先交予幕後主腦兼金主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過目,再透過牧師朱耀明之子朱牧民轉交美國參議員。


據《星島日報》取得的整份制裁名單,上面除了政界人士,如特區政府官員、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外,一些只在反修例風波期間有發言的人士,竟然也被列上制裁名單中。例如股評人石鏡泉、著名眼科醫生林順潮都被納入了名單之中。


另外,該份名單也大有報復的意味,現任駐上海經貿辦主任蔡亮於2019年10月擔任民政事務專員時,曾DQ香港眾志黃之鋒參選區議員的資格,亦登上制裁名單;而在反修例期間,因屢次關閉服務而遭示威者嚴重破壞的港鐵,其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主席歐陽伯權也在名單之列。


令人難以理解的,是中大博文講座教授、「電腦界諾貝爾獎」圖靈獎唯一得獎的華人科學家姚期智都有份,翻查資料,未發現他在反修例風波中公開作出任何表態,原來因為他是中國計算機科學家、北京清華大學理論計算機研究中心主任兼教授。


根據控方在庭上披露李宇軒案的案情,被告李宇軒及「攬炒巴」劉祖迪領導、指揮和指示其他「重光團隊」(SWHK)團隊成員,執行陳梓華傳達黎智英和Mark Simon的指示。「重光團隊」在社交媒體平台上宣傳、發表文章,與外國政治人物建立聯繫,並在法國、英國、美國和加拿大等地,舉辦政治活動,要求對本港及內地干預、制裁、停止向特區出口武器等。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3
心心眼
27
好好笑
11
令人傷心
18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Anger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zany_face::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