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主腦】黎智英透過名下兩公司付款 供李宇軒於海外唱衰香港
【幕後主腦】黎智英透過名下兩公司付款 供李宇軒於海外唱衰香港

「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與律師助理陳梓華,今日在高等法院承認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更踢爆黎智英與Mark Simon是背後的主腦及金主。根據控方案情披露,黎智英與Mark Simon除操控兩名被告外,亦有提供數以百萬港元計的資金支援,且利用他們名下兩間公司的戶口,存放「重光團隊」眾籌得來逾3700萬港元的款項,再用作支付在外國登報「唱衰」香港的費用。


控方案情指,黎智英和Mark Simon通過以下方式為這些宣傳活動提供資金支持:包括對於第一屆國際宣傳,黎和Mark Simon預留了約500萬港元用於預付款。他們通過其控制的公司(即加拿大公司LAIS Hotel Properties Limited和香港公司Dico Consultants Limited,即力高顧問有限公司)向5家報紙墊支156萬港元。根據陳梓華的指示,李宇軒從眾籌中償還了黎智英和Mark Simon,將156萬港元轉移給一家名為Chartwell Holding Limited的台灣公司,其中Mark Simon為該台灣公司的董事。


在第二次國際宣傳中,Mark Simon安排眾籌的資金(以英鎊計)先存入《蘋果日報》專欄作家Jack Henry Hazlewood在英國的銀行帳戶,然後轉入李宇軒在英國的個人銀行帳戶。而在第三次國際宣傳中,Mark Simon將眾籌募集的資金(美元)轉入其在美國的個人銀行帳戶和他設立的名為The Project Hong Kong Trust的美國信託基金,然後通過將320萬港元轉入李宇軒在花旗銀行香港的個人銀行帳戶,償還李預付的出版費。此外,LAIS Hotel支付了在6家報紙上發表的費用,總額約為354萬港元。當中包括對於在日本的《日本經濟新聞》出版的一篇文章,主張反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呼籲外國支持和干預。2019 年11月,Mark Simon將50萬港元轉入 李宇軒的渣打銀行帳戶,作為2019年11月選舉觀察團預付款的財務支持。


此外,2020年5月鑑於第二次和第三次眾籌籌得的資金已用完,「攬炒巴」劉祖廸建議舉行第四次眾籌,籌集資金用於「重光團隊」運營開支。2020年8月完成第四次眾籌,募集資金170萬美元(約1,320萬港元),並存放在Mark Simon在美國設立並控制的Project Hong Kong Trust下。根據Mark Simon的指示,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其他助長國際游說等陰謀的行為。


根據《港人講地》查冊發現,黎智英和Mark Simon為LAIS Hotel Properties Limited的股東,Mark Simon同時為該公司的董事。至於此前被《港人講地》率先踢爆無牌經營提供「公司秘書」服務的力高顧問有限公司,股東為黎智英和前壹傳媒營運總裁周達權,周同時是力高董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8
心心眼
3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9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汉奸英要判终身監禁才行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真係開心都冇説話好講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