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回穩】國安熱線上月收逾三萬舉報 蕭澤頤:冀全民參與反恐反暴
【社會回穩】國安熱線上月收逾三萬舉報 蕭澤頤:冀全民參與反恐反暴

警務處處長、「一哥」蕭澤頤表示,維護國家安全工作是「重中之中」,警方對外對內都加強措施,包括強化情報網,國家安全舉報熱線七月份更破紀錄收逾三萬條不同訊息,去年十一月以來累計接獲超過十五萬條訊息。他呼籲市民遇到任何可疑人、事情或物品,盡快報警。


對於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民陣宣布解散,蕭澤頤強調相關調查正在進行中,又重申解散並不代表可以「免責」,倘有證據顯示有人犯罪,警方即會執法,而且不論任何團體組織以任何形式宣傳危害國安行動,警方國安處都會繼續執法行為。


蕭澤頤指,今年整體治安情況改善,不過,本土恐怖主義萌芽及有地下化迹象,因此,警方一定要加強及繼續擴大情報網,例如搗破本土恐怖組織「光城者」企圖進行炸彈襲擊案便屬情報主導行動,他希望能做到全民參與反恐反暴。


他又透露,警方國安處舉報熱線自去年十一月設立以來,累計接獲超過十五萬條不同訊息,今年單單七月份更收到逾三萬條訊息,警方會詳細分析,不會掉以輕心。


在執法方面,警方維持高姿態巡邏,如七一孤狼式恐怖襲擊案後崇光百貨外有軍裝高調巡邏;另在大型行動上,會特別加強調配便衣同事到場留意可疑人物及活動。線上情報蒐集及執法也非常重要,警方加強監察網上煽動行為,發現煽動性帖文即執法。


蕭澤頤又表示,待疫情過去,警方將安排新入職人員在受訓期間往內地做交流,認識多些國家歷史及國家發展,從而加強國安知識,現職人員亦有返內地交流機會。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與民為敵的下埸,逃不掉,走得甩都會被出賣或搶劫。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盡中國港人責任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