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招放榜】1.38萬人獲八大學士取錄 升學率創九年新高
【聯招放榜】1.38萬人獲八大學士取錄 升學率創九年新高

大學聯招(JUPAS)昨日放榜,雖然今年參加聯招考生人數跌至文憑試以來最低,但獲八間資助大學學士取錄的人數卻創新高。今屆約有13800人獲派八大學士學位,僅次於首屆文憑試的14088人,升學率為9年之冠。預料文憑試成績覆核結果公布後,人數還有上升的空間。


根據大學聯招處的數字,今年在正式遴選階段獲派八大資助學士學位的考生多達13889人,佔整體聯招考生34%,比例創九年來的新高。而經「校長推薦計劃」獲取錄的考生則有917 人,較去年多2人。


今年共321人經聯招升讀醫科,佔全港醫科學額60%,按年跌近3%。而根據中大醫學院表示,今年全港共有321名應屆考生經聯招入讀醫科,其中186人選擇中大。按此推算,另外135人選擇港大。


至於兩大醫學院經聯招取錄考生的比例亦備受關注,中大醫學院維持去年的取錄比例,相反港大醫學院經聯招取錄的比例只有50%,是前年增加醫科學額至265個以來,人數最少的一屆。估計是今年國際文憑(IB)尖子人數增多,港大取錄了較多IB生所致。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