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專線】選委會選舉提名結束 13界別分組或需投票
【選舉專線】選委會選舉提名結束 13界別分組或需投票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提名期昨日(12日)結束,政府於昨晚公布,選舉主任在提名期內共接獲1016份候選人提名表格,以及40份指定團體提名表格,共涉231個提名人士,總體涉及人數1247人。36個選舉界別分組中,23個組別報名人數剛好等同選舉產生席位數目,預料共有603人可自動當選。


而13個出現競爭的分組界別,當中保險界、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教育界、醫學及衞生服務界、社會福利界和勞工界在數日前已經報名人數超出選舉議席,其中社福界競爭最為激烈,有23人報名角逐12個席位。


另外,團體提名方面,會計界、中醫界及科技創新界的團體提名人數,比分配席位數目略多數人。而宗教界的天主教香港教區競爭激烈,多達40人報名參加,當中包括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前人大代表張俊勇和前全國政協委員藍鴻震,平均4人爭一席。


今次選委會亦有公眾熱議的人物報名參選,因在東京奧運金句頻頻的香港女子乒乓球隊教練李靜,日前也報名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的選舉。


今屆選委會選舉,有377個席位毋須選舉或提名,直接成為當然委員,加上603人自動當選,以及連同指定團體提名產生的席位及當然委員,1500席約有1004席已有定案。


選舉主任將於本月23日於會議展覽中心以抽籤方式決定有關界別分組候選人姓名在選票上的排列次序,以及分配展示選舉廣告的指定位置。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將在提名期結束後14天內,刊憲公告獲有效提名的候選人。選管會將於本月25日為候選人舉行網上簡介會,由選管會主席馮驊主持簡介會。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