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譴責】美國政府聲稱為港人提供「安全港」 港澳辦:堅決反對美方出台所謂涉港備忘錄 外交部:目的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
【強烈譴責】美國政府聲稱為港人提供「安全港」 港澳辦:堅決反對美方出台所謂涉港備忘錄 外交部:目的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

美國政府出台所謂涉港備忘錄,表示將為在美國的香港居民提供所謂「安全港」,聲稱美與其盟友強烈反對中國違背國際承諾,批評香港國安法侵犯香港自治、破壞香港民主,並聲稱將繼續支持香港人民。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批評美國政府的這些舉動和言論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


發言人指出,明眼人都已看得清清楚楚,美國所謂「與香港人站在一起」,顯然是與極少數對抗國家、禍害香港的反中亂港勢力「站在一起」,是希望「修例風波」期間「港獨」猖獗、「黑暴」肆虐、「攬炒」橫行的亂象重演,是希望香港的反中亂港分子繼續「為美國而戰」、為虎作倀。香港廣大市民對此深惡痛絕!


發言人又指,美國還口口聲聲自詡代表國際社會和一眾盟友,實際上其「小圈子」之小、代表性之弱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有關涉港問題的討論中已顯露無疑:70多個國家共同或單獨發言,歡迎和支持中國政府頒布實施香港國安法,譴責有關國家出於政治目的借涉港問題向中國施壓,而附和發表涉港干涉言論的美西方國家寥寥無幾。國際社會一切正義之士都已心知肚明,美國拼湊各種名目的涉港聯盟和組織,出台各種花樣的涉港法案和行政舉措,既不是為了「捍衛民主、人權、自由」,也不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而是為了搞亂香港、遏制中國。


發言人重申,《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重現過去的安定和繁榮。美國和其他少數國家一再污衊國安法損害香港人的權利和自由,只能顯示國安法在打擊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和外部勢力干預破壞活動方面精準有效,只能暴露出美方「雙重標準」的偽善卑劣和亂港遏中圖謀失算後的狂躁不安。一切外部干涉都不能動搖中央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全面深入實施香港國安法的堅定意志和決心,不能阻擋香港發展和中國前進的鏗鏘步伐。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時批評,美方所謂備忘錄大肆攻擊抹黑《港區國安法》和中方治港政策,是美方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又一惡劣表現,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華春瑩指出,制定和實施《港區國安法》完善了香港的法治,恢復了香港的安全和穩定,確保了香港居民的正當合法權益。美方所謂為香港居民提供「安全港」的說法純屬無稽之談,其真實目的就是要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


她強調,中方敦促美方切實尊重中國主權,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停止干擾香港法治,停止干涉中國內政,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縱容反中亂港勢力,否則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嚴重損害美自身在港利益。


圖片來源:國務院官網、RTHK、拜登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稍有思想 都知道是殖民者的霸權嘅技倆
      • 中國人
        中國人
        2年前
        1 回應 檢舉
        黃人快啲過去啦!:joy::joy::joy: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