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驢技窮】拜登政府簽署涉港備忘錄稱為港人提供「臨時避風港」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吿美國:趁早死了這條心
【黔驢技窮】拜登政府簽署涉港備忘錄稱為港人提供「臨時避風港」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吿美國:趁早死了這條心

美國政府繼續利用打「香港牌」,試圖打壓中國。總統拜登周四(5日)簽署備忘錄,稱因中國單方面推行《港區國安法》,持續破壞香港權利及自由云云。美國決定延長部分在美港人的逗留期限至18個月,稱此舉是為他們提供一個「臨時避風港」。


對此,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6日)嚴詞回應,批評美國政府推出所謂涉港備忘錄,大肆污衊抹黑《港區國安法》,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美方作法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出,《港區國安法》的制定以及選舉制度的改革恢復了香港的穩定,完善了香港的法治,確保了香港居民以及所有在港各國人士的正當合法權益,推動香港迎來由亂及治新局面,開啓良政善治新篇章。發言人又指出,美方罔顧基本事實和香港主流民意,編織謊言污蔑香港國安法,明目張膽美化反中亂港分子,惺惺作態提供所謂「避風港」,就是妄圖唱衰香港、污名中國,千方百計搞小動作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這種雕蟲小技充分暴露其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


發言人又說,美方卑劣行徑根本不是「關心」香港,而是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根本不是「與港人站在一起」,而是「與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根本不是支持港人的「權利和自由」,而是縱容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搞亂香港特區、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發言人指出,「美方行徑不過是蒙蔽世人的幌子,折射出美政客的偽善與醜陋,這種無恥的政治操弄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決反擊,注定失敗!」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國家、任何人都無法阻止香港重煥光彩的前進步伐。發言人最後說,「反中亂港絕對沒有出路,蚍蜉撼樹絕不可能得逞!敦促美方立刻懸崖勒馬,趁早死了這條心!」


原圖:新華社、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