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決批駁】嚴斥美日藉香港及新疆人權議題攻擊中國 王毅詰問:是否想讓香港重回動盪、港獨勢力再次上街?
【堅決批駁】嚴斥美日藉香港及新疆人權議題攻擊中國 王毅詰問:是否想讓香港重回動盪、港獨勢力再次上街?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日在第11屆東亞峰會外長會議上,嚴厲駁斥美國及日本等以人權為理由對中國進行攻擊。


新華社報道,王毅圍繞東亞合作發言後,美國、日本等個別國家提出有關新疆及香港的議題;王毅當場要求第二次發言,指美國等個別國家利用多邊平台對中國的內部事務進行攻擊抹黑,他們的陳詞濫調本來不值一駁,東盟各國亦沒有附和,但出於對等原則,中方當然有權利予以駁斥。


王毅表示,《港區國安法》的制定以及選舉制度的改革,恢復了香港的穩定,完善了香港的法治,確保了香港居民以及所有在港各國人士的正當合法權益,使一國兩制得以行穩致遠;七成香港民眾對當前局勢感到滿意,反問美日等是否想讓香港重回混亂、動盪,是否想讓港獨勢力再次上街。


王毅又指,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和人均壽命倍增,居民收入年年增長,教育水平愈來愈高,反問這何來「種族滅絕」。王毅強調,新疆和香港事務都是中國內政,有關國家對中國的內部事務指手畫腳、造謠抹黑,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國家主權平等原則。他形容這種行徑惡劣,會「來一次,堅決批駁一次」。


圖片來源:外交部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mahjong::muscle::muscle::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