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德國人權專員指唐英傑案判刑嚴厲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危害香港圖謀昭然若揭
【港區國安法】德國人權專員指唐英傑案判刑嚴厲 外交部駐港公署斥危害香港圖謀昭然若揭

首宗《港區國安法》案件的24歲被告唐英傑,日前被判囚9年,繼美國及歐盟後,德國人權政策與人道援助辦公室專員柯夫勒(Bärbel Kofler)上周六(7月30日)表示,《港區國安法》已被用作扼殺異見,而唐英傑一案的嚴厲判刑,更證明了他們的憂慮。柯夫勒強調,司法獨立和基本自由,對香港未來至關重要。


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回應柯夫勒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指出,被告唐英傑於國安法生效首日在公共道路上蓄意衝撞警方防線,導致3名警察受傷,公然展示「港獨」標語,嚴重觸犯國安法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和恐怖活動罪,事實清楚、證據確鑿。香港特區司法機關依照法律規定、符合法定職權、遵循法定程序秉公辦案,嚴正處置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分子,天經地義,不容置喙。


發言人批評,個別政治勢力一再向香港司法施壓,包庇開脫反中亂港分子,「就是唯恐香港不亂、唯恐國安法落地落實,其打著『法治』、『自由』幌子踐踏法治、危害香港繁榮穩定的卑劣圖謀昭然若揭」。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不是少數干預勢力大放厥詞為所欲為的「政治秀場」,敦促有關政客認清事實,阻撓特區執法和司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及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等,均應立即停止。


發言人強調,國安法明確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廣泛權利自由。任何不持偏見之人都會認同國安法是保護香港安全、安定、安寧之法,任何外部勢力罔顧事實、顛倒黑白、造謠污衊都注定失敗!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