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批評】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不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
【點名批評】教育局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工作關係 不再視該會為教育專業團體

新華社和《人民日報》分別發表評論,形容教協是毒瘤,必須剷除。教育局今(31日)宣布,全面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不再視其為教育專業團體,不會與該會舉行任何會議或就教育議題諮詢其意見、暫停處理其轉介個案,並全面檢視轄下諮詢組織及相關教育團體,如有教協成員以該會代表身份出任委員或其他崗位,會考慮終止其任期、不承認其資格、拒絕其參與有關會議或為此進入教育局的辦公大樓等。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教協自稱是一個教育專業團體,局方在過去數十年,讓它與其他教育專業團體一起參與討論、協調和進行一些與教育相關的工作,但該會近年言論和行徑「往往與教育專業不符」,形容其「本質上與政治團體無異」。


發言人又提及,該會過去不但積極參與「民陣」及「支聯會」,亦曾推動教師罷課,將政治滲入校園,而在社會動亂事件中,部分學生、甚至教師受影響參與暴力及違法活動,教協並沒有發揮教育專業的作用,加以教導及勸止,反而推波助瀾,實在有違教育宗旨,犧牲學生福祉。


當局續指不會與教協或其代表舉行任何正式或非正式會議,亦不會再就教育議題諮詢其意見;暫時不會處理該會轉介的個案或提出的關注,有關人士可直接聯絡教育局、相關學校或團體等。當局亦會全面檢視轄下的諮詢組織及相關教育團體,如有教協成員以該會代表身份出任委員或其他崗位,局方會考慮終止其任期、不承認其委員或成員資格、拒絕其參與有關會議或為此進入教育局的辦公大樓。


原則上,教育局不再承認教協為教師舉辦的培訓課程,因此學校不應將教師在今日之後參加該會的課程,計算在每3年150小時的專業發展活動之內;如有特殊情況,學校認為可予承認,可與所屬教育局高級學校發展主任商討。


發言人最後強調,教育局期望所有教育專業團體都恰如其分地履行其教育使命,局方會繼續與名副其實的教育專業團體通力合作,為本港教育正本清源,做好培育年輕一代的工作。


政務司長李家超今午亦有回應內地官媒點名批評教協,指任何組織的活動及行為都要依法進行,包括《社團條例》、《公司註冊條例》及工會登記的相關法例,他不會評論個別組織,但強調任何專業組織都是為專業服務,如果做出超出專業的行為,有關部門會跟進。


圖片來源:RTHK、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9
好正
12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要求列明黃師名單,加強檢查全港教學屈機構,拆除政治洗腦軟硬件,加強公民課題,政府及教學機構每天有升國旗儀式。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