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朗奪金】發賀電表揚張家朗頑強拼搏 中聯辦:體現港青昂揚向上風貌
【張家朗奪金】發賀電表揚張家朗頑強拼搏 中聯辦:體現港青昂揚向上風貌

港隊劍擊代表在東京奧運寫下港隊歷史佳續,香港男子劍擊代表張家朗在花劍決賽,擊敗意大利選手加羅索,成為自1996年以來,首名港隊選手取得奧運金牌,中聯辦向獲獎運動員及香港代表團發賀電,表示熱烈祝賀。另外除多名政府高官送上祝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今日(27日)亦代表全體立法會議員致函祝賀。


中聯辦讚揚張家朗頑強拼搏,勇奪桂冠,獲得香港體育健將參加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也是香港回歸後的首枚奧運金牌。中聯辦向獲獎運動員及中國香港代表團表示熱烈祝賀。中聯辦又讚揚香港代表隊大力弘揚奧林匹克精神,展現奮發進取的時代風采,體現青年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希望代表團全體人員做好自我防護,保持良好狀態,祝願代表團再接再厲,續創佳績。


梁君彥則表示,張家朗在比賽過程中,面對逆境,仍沉着應戰,展現無比韌力,發揮堅毅不屈的精神,最終在決賽表現出色,勇奪金牌,讓香港市民引以為榮,令人鼓舞。他又指,對香港運動員努力不懈的精神由衷敬佩,祝願中國香港隊運動員在奧運再創佳績,不論賽果如何,香港人都會全力支持,為香港健兒喝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亦向張家朗和他的教練致以衷心祝賀,形容張的佳績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實力,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指他的心情非常激動,又呼籲市民為香港運動員打氣,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奮力拼搏,取得佳績。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也在社交網站恭喜張家朗贏得金牌,認為他實至名歸,又稱全香港都為他感到驕傲。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則讚揚張家朗比賽時技術發揮出色,並保持高度集中,取得獎牌是莫大的榮耀,期望他繼續發光發熱,再創輝煌。


香港警察亦有在Facebook專頁貼文祝賀,貼文指「祝願香港隊,在東京奧運會,繼續創造佳績」。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