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重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打擊本土恐怖主義是任內工作挑戰、望市民務必與暴力割席
【肩負重任】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打擊本土恐怖主義是任內工作挑戰、望市民務必與暴力割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紫荊》雜誌專訪,指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社會整體回復平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


鄧炳強表示,香港目前仍面臨兩類大的威脅,一類是外部勢力試圖透過其在港代理人,試圖危害國家安全、顛覆政府。而另一類則是近日發生的「孤狼式」本土恐怖主義襲擊。他直言,打擊本土恐怖主義是保安局局長面臨的挑戰,有人一直在尋找機會試圖用暴力手段破壞香港安全。


鄧炳強續指,種種迹象顯示香港仍然潛藏着本土恐怖主義的風險,當中犯案人有能力、有知識,更加有實際的行動去策劃本土恐怖襲擊。鄧炳強嚴詞斥責有人嘗試美化、英雄化這些恐怖襲擊行為,誤導和荼毒市民,因為這些犯案人的恐怖行徑可能會令香港社會造成嚴重傷亡,「任何人同情這些恐怖分子無異於支持和助長恐怖主義,只會帶來嚴重錯誤信息,甚至令更多人仿效兇徒的恐怖襲擊行為,嚴重危害公共安全。」


鄧炳強希望市民務必認清事實,不要直接或間接助長恐怖暴力,必須與暴力行為「割席」,更不要令本土恐怖主義得以滋生。同情暴力襲擊者很容易進一步激化而變成支持者,支持者很容易變成恐怖活動的參與者,外地同樣的恐怖主義激化過程屢見不鮮,市民應引以為戒。


另外,鄧炳強在接受受鳳凰衛視專訪時,則提到為了進一步消除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特區政府必須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他相信,隨著《港區國安法》實施和完善選舉制度,外部勢力及代理人在香港繼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空間將越來越小,但當局仍會時刻警惕。


原圖:文匯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市民举報熱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