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莫及?】曾質疑時任特首梁振英提及外部勢力問題 林鄭月娥:現在對此是深信不疑
【後悔莫及?】曾質疑時任特首梁振英提及外部勢力問題  林鄭月娥:現在對此是深信不疑

紀律部隊出身的李家超,早前接替張建宗擔任政務司司長,引來外界關注。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1日)在電台節目上回應時指,香港在地緣政治下是中美鬥爭重要地方,急需填補國家安全缺口,期望李家超能做好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而其他包括扶貧及青年在內的工作,則由她本人多落工夫處理,相信二人的分工能各自發揮優勢。


林鄭月娥表示,在上屆政府出任政務司司長時,經常質疑時任特首梁振英提及香港有很多外部勢力,但經歷過去兩年,她確信有不少外部勢力衝擊中央及特區政權,並對此深信不疑。


林鄭月娥指:「香港在地緣政治,在中美鬥爭內一個重要地方,甚至形容是美、西方勢力打擊中國或反華勢力的橋頭堡,我現在是深信不疑香港有這個角色,所以更需填補維護國家安全的缺口。」她認為,即使去年實施《港區國安法》,社會由混亂轉為平穩,但近日的事件反映存在隱憂,政府要兼顧懲治和防範的工作。


她又補充,防範工作包括公職人員宣誓效忠擁護基本法、監督及指導教育、傳媒及社交媒體等,需要有一個熟悉國安重要性及保安系統,同時有能力統籌及推動保安系統以外工作,成為最近換班的主要目的,中央亦全盤接受。


對於歐洲議會近日通過無約束力動議,要求歐盟制裁中國內地與香港官員。林鄭月娥亦批評,有關行為是「霸權展示」,外國以為自己高人一等,卻忘記中國已能平視世界。她重申特區是依法採取行動,交由法庭審判,反問「外國政客憑甚麼要求釋放涉案在囚人士」,「是否追求民主的人一定不會犯法?」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4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国草丛发现条伊丽莎白的僵硬尸体被割断喉咙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