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失蹤】中學生涉製炸彈恐襲 教協一反常態不吭一聲 梁振英:「(教協)人呢?聲明呢?唔見人都要見字囉!」、促疑犯所屬學校公開交代
【教協失蹤】中學生涉製炸彈恐襲 教協一反常態不吭一聲 梁振英:「(教協)人呢?聲明呢?唔見人都要見字囉!」、促疑犯所屬學校公開交代

過去幾天,香港發生多宗涉及教育界的大事,包括有中學生涉嫌受利誘製炸彈參加恐怖活動、有學生因唱疑似帶有政治立場的歌曲被學校處分,以及港大學生會評議會通過動議稱七一刺警孤狼是「為香港犧牲」,隨後戲劇性撤回議動等。偏偏以往一直極喜歡以專家口吻就香港教育事務發表偏頗點評的教協,至今仍不見蹤影,保持緘默的態度,引發外界無限聯想。對於教協突然失蹤,一直關注教協表現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發文呼籲「尋人」,直指「唔見人都要見字」。


梁振英近兩天連發多文,談及發生在香港教育界的事件。其中,日前警方國安處就拘捕九人,包括三名中三、中四的學生,指他們涉及串謀恐怖活動罪,涉事三名學生亦已遭起訴。就此,梁振英表示,自己等了三天,就是在等這三名學生就讀的中學公開把對這件事的立場和態度拿出來,結果是「白等」:「涉事學校如果認為社會毋需知道這三名學生在哪間中學就讀,學校至少要向家長交代一聲。交代了嗎?」


他又設問,如果市民的孩子在涉事學校就讀,甚至和被告同級同班、和被告一齊參加這樣那樣的校內校外活動,作為家長會否擔心:「你有沒有權知道學校出了事?請有關學校站出來,請把責任擔當拿出來。」


梁振英直言,中學生竟然涉嫌參與恐怖活動,有關情況實在「舉世無雙」、聳人聽聞,重申這問題已經不是泛教育問題,而是學校管理問題、管理學校問題了。


有中學生被控串謀恐怖活動罪是社會大事,然而一向自稱關心香港教育的教協卻選擇龜縮不發一言,相反另一教師組織教聯會則表明「對於有學生涉及策動恐襲事件表示震驚及痛心,認為近年違法暴力歪風在校園蔓延,對學生產生極壞的影響。教聯會呼籲學生,切勿被不法份子利用,要與暴力劃清界線,又指教育局必須加強法治教育,支援學校做好相關工作,教育工作者有責任引導學生杜絕極端思想,社會各界要攜手努力,培養青少年正確價值觀」。


對於上述事件,梁振英指被捕的教職員是不是教協的會員,這點外界無法知道,因為教協從不公開會員名單。對於教協選擇性失聲,梁振英促請教協跟教聯會看齊,就事件發出正式和公開的聲明。


不過,教協的頭領也不是完全失蹤。對於元朗信義中學因有學生未有遵從校方要求,修改歌唱比賽參賽曲中的敏感歌詞,結果被學生「記過」一事,教協副會長葉建源還是有發聲的。他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在涉及政治甚或與政治無關的問題,學校受大環境影響,有時過分緊張,致師生以至整個教育界關係緊張。


對於葉建源的回應,梁振英笑稱以為對方已經移民,或者已經不問世事,原來只是覺得不必「過分緊張」:「怪不得有中學生被控串謀恐怖活動罪,葉建源和他領導的教協至今不哼一聲。」他又貿疑,稱學校對事件過份緊張,教協其實還關心教育嗎?


另一宗涉及香港教育界的事件,乃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日前通過動議,「深切哀悼」「刺警孤狼」梁健輝。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昨晚接受訪問時強調,校方已向警方國安處舉報,亦考慮將涉事學生開除。


梁振英解釋,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是由港大學生會會員代表(包括學生會幹事、聯會代表和舍堂學生會代表等)組成,主要功能包括(1)監察學生會幹事會及屬會、(2)制訂學生會政策及監管其財政、(3)處理投訴及違規事宜、(4)檢討學生會憲章、評議會附例及其他守則和(5)任命評議會委員會成員及大學管治委員會學生代表。他指出,上述職能來自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官網的描述,明明不包括對時事問題發聲明,更何況評議會下面已經有一個時事委員會? 


對於教協長期失蹤一事,梁振英直接在個人社交媒體發出「尋人」帖,稱教協的 葉建源和馮偉華失蹤:「教育界和學界接連發生驚天大事,人呢?聲明呢?唔見人都要見字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4****12
    +85294****1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又唔係政府做錯嘢,點會撲出嚟吠?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