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極端行為】恐怖主義疑似在年輕人間蔓延 港專校長陳卓禧:「輕視暴恐言論在青少年中蔓延,對一些人的惡性行為無動於中,實際上是對恐怖主義開綠燈!」
【反極端行為】恐怖主義疑似在年輕人間蔓延 港專校長陳卓禧:「輕視暴恐言論在青少年中蔓延,對一些人的惡性行為無動於中,實際上是對恐怖主義開綠燈!」

一名男子日前在銅鑼灣以「孤狼式」恐襲去刺傷警員,其後更引刀插胸自盡。事件發生未幾,警方亦同時搗破懷疑炸彈恐襲案,揭發一名浸大職員涉嫌向數名中學生提供資料製作炸彈並計劃發動恐襲。兩宗事件發生後,有人隨即在互聯網上對兩宗事件的疑犯「歌功頌德」,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更通過動議,對「刺警孤狼」表示「深切哀悼」、對其親友「表示深切同情及慰問」,以及「感激梁為香港作出的犧牲」。而會議開始前,更為其「默哀一分鐘」。部分香港年輕人是非觀及價值觀錯亂,顯而易見。


對於崇尚暴力的恐怖主義疑似有在年輕人間蔓延之勢,一向極關心年輕人發展和培養事宜的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就公關呼籲,成年人要珍愛青少年,合力制止恐怖主義在年輕人中蔓延。除強烈譴責再有成年人教唆及誘使青少年參與策劃及進行暴力襲擊,危害社會安全,毀滅青少年的前途:「過往數年,受社會環境影響,不少青少年思想負面,部分人更滋生了很重的仇恨情緒,近年的『攬炒』思潮進一步唆使年輕人以『同歸於盡』方式來宣洩不滿和解決矛盾,如果再有人美化自殘式暴力襲擊的行為,將會催使激進的年輕人走上恐怖活動的不歸路。」


陳卓禧又稱,觀乎目前一些年輕人的情緒狀態,離極端分子只有一步之遙,社會實在不容有人再推波助瀾,把該等年輕人推入深淵!他強調,學校和教職員肩負傳授知識、熏陶品德的重要職責,教職員應致力成為學生楷模,協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積極的人生觀及國民身份認同,教導學生探索真理、尊重事實、理性分析,有堅實知識基礎,講究證據、邏輯和道理,培育學生成為尊法守紀的良好公民。


另外,陳卓禧今日亦發表一篇題為〈嗜血的孩子 一個也嫌多〉的專欄文章,他解釋,恐怖主義一旦蔓延,香港將面臨一場腥風血雨,犯罪者和社會都會受害, 他們的家人朋友會痛不欲生,故此「青少年的問題基本上是成年人的問題」。


他又說,很可惜,近年有成年人以政治立場凌駕道德標準,拋棄社會一直秉持的人性、良知等道德價值,向青少年灌輸很多負面情緒和錯誤價值觀,使一些年輕人成為反社會分子,破壞設施和暴力傷人:「在社會秩序逐漸回復正常的時候,若果再有人荼毒年輕人,鼓吹和美化暴力行為,甚至組織策動青少年進行恐怖襲擊這些人坑害下一代,是社會罪人,絶對不能容忍。」


陳卓禧最後強調,輕視暴恐言論在青少年中蔓延,對一些人的惡性行為無動於中,實際上是對恐怖主義開綠燈,希望所有掌握公權力的人士立即行動。


圖片來源:文滙報、港人請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