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歪理】陳文敏稱悼念7.1刺警男或出於同情、與宣揚恐怖主義差距很大 鄧炳強不點名批評:希望他晚上瞓得著、美化兇徒者如過街老鼠!
【反擊歪理】陳文敏稱悼念7.1刺警男或出於同情、與宣揚恐怖主義差距很大  鄧炳強不點名批評:希望他晚上瞓得著、美化兇徒者如過街老鼠!

繼7.1晚上銅鑼灣發生刺警案後,警方昨日(5日)再拘捕5男4女,指眾人涉嫌製作炸彈發動襲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上任後首次到立法會回應議員提問,不點名批評港大法律學院講座教授陳文敏;他表示,鼓勵別人同情行兇者是非常危險及不道德,因為同情者可能會變成支持者,支持者可能演變成恐怖份子,令香港充滿血腥,又稱「希望他(陳文敏)晚上瞓得著」。


鄧炳強指出,《港區國安法》生效後,罪案數目銳減,但網上有人嘗試將暴力意識死灰復燃,7.1刺警案正正響起社會警號。他續指,警方固然會加強執法,同時會對美化兇徒的人作出強烈的譴責:「我哋要恐怖分子成為過街老鼠,美化佢哋嘅人都要變成過街老鼠,要譴責呢啲美化(暴力事件)嘅人」 。


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質疑,政府將7.1刺警案簡單歸咎為治安或教育問題;鄧炳強回應時指,政府沒有將政治問題歸類成治安問題,反而是社會有人企圖將暴力罪行、顛覆政權形容成社會問題,批評有關說法是本末倒置。他又指,今屆立法會任期內難以完成《基本法》廿三條立法,但現屆政府會做好一切準備工作,並會研究近月發生的案件,審視廿三條的立法內容。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4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彩有鄧局長㗎"一石激起千層浪",近日見多咗專欄作者出聲,為社會壯大「反擊美化孤狼」聲音及風向
    • +85297****44
      +85297****4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陳文敏去教書就仆街!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