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執法】「港獨」組織「光城者」涉策劃炸彈襲擊 警國安處拘捕9人 當中6名中學生被利誘犯案
【嚴正執法】「港獨」組織「光城者」涉策劃炸彈襲擊 警國安處拘捕9人 當中6名中學生被利誘犯案

警方國安處表示,昨日(4日)在尖沙咀一間賓館內,搗破激進「港獨」組職「光城者」製造爆炸品實驗室,並以《港區國安法》第24條「串謀策劃使用炸彈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恐怖活動」罪,拘捕5男4女,年齡介乎15至39歲。最為人震驚的,乃當中6人是中學生,其餘包括大學管理階層、中學職員、網上平台出租車司機和無業人士。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在肇事單位找到一批製造TATP的器材儀器、大量通訊器材、氣槍、外國用電話卡、少量炸藥和能製作土製炸彈的化工原料,8萬多港幣現金、約值1萬港元的外幣和行動書籍,而國安處也凍結了涉嫌和今次恐怖襲擊計劃相關約60萬港元的資產。


李桂華指出,該組織有詳細的行動指南,恐襲計劃亦到了實踐階段,如數次到2間法院勘察和攝影作紀錄,6月租用尖沙咀賓館單位隱藏爆炸品實驗室,7月初計劃襲擊包括海底隧道、鐵路、法庭及街道上的垃圾桶等公共設施,甚至採用汽車襲擊,以增加無辜市民的死傷。他續指,被捕的「光城者」成員有清晰分工,有人負責提供金錢,有人採購化學物料和能幫助完成襲擊行動的物品,更有製造炸彈的小組、勘察組和負責放置炸彈的行動組。


李桂華又特別提到,該組織刻意地招募即將離開香港的中學生,並用金錢利誘他們犯案,故8萬多港幣現金大多從被補中學生找到。據活動資金流向的分析,警方相信仍有其他「金主」支援行動,至於背後有沒有主腦,仍在調查階段。他又補充,激進港獨組職「光城者」在今年年初開始活躍,而警方於5月曾以涉違《國安法》罪名拘捕部分成員。


李桂華形容,在鬧市中製造土製炸彈實驗室,是十分瘋狂和不負責任的行為,因TATP炸藥被很多國際恐佈分子使用,如發生在2005年倫敦、2015年巴黎和2016年布魯塞爾的恐襲案等,批評有人故意利誘青年人犯案,無視參與者的人身安全和未來人生,若行動成功,將有許多無辜市民受害。他又呼籲化工原料從業員留意有沒有形跡可疑人士購買能製作炸藥的化學原料成份和份量,而家長亦應關心子女有沒有被人利用或教唆進行恐怖活動。如任何人士,包括從業員或家長有資料提供,可以電話短訊、電郵和微信等方式聯絡國安處。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判其终身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