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暴力】恐怖分子持刀刺傷警員後自殺亡 撐暴政客、藝人及黃人竟稱「義士」、「烈士」、「民族英雄」
【美化暴力】恐怖分子持刀刺傷警員後自殺亡 撐暴政客、藝人及黃人竟稱「義士」、「烈士」、「民族英雄」

一名28歲男警昨晚在銅鑼灣執勤期間,遭恐怖分子持刀刺成重傷,目前情況嚴重。然而,除了浸大學生會等學生組織,有政客、藝人、撐暴者及不少黃人,紛紛在網上發帖悼念該名滿手鮮血的恐怖分子,更稱其為「義士」、「烈士」,甚至是「民族英雄」,又呼籲市民今日穿黑衣悼念。


涉串同壹傳媒老闆黎智英乞求外國制裁香港、現正潛逃英國而被香港警方通緝的「攬炒巴」劉祖廸在Facebook稱,「手足,一路好走。核爆都唔割。」沙田區議員、前新民主同盟成員趙柱幫亦發帖,寫下「英魂不朽 浩氣長存」八個字。日前宣布解散議員辦事處卻賴死不辭職的屯門區議員李家偉亦發帖稱,「由19年到今天,一個又一個義士證明了香港是有人願意為信念奉獻出所有人生」,又稱「只願你路上平安,好好休息」。



屯門區議員、支聯會常委張錦雄甚至寫道:「是誰教會我們和平表達訴求是沒用的呢?可有認真反思暴力的根源來自哪裡,又如何避免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哪裡有壓迫,哪裡有反抗。不做順民,移不了民,就做暴民!」他又表示,「如果有人去到『攬住一齊死』,寧願不要性命,到底誰是始作俑者,政權的責任如何,請好好省思。」


黃絲藝人何韻詩形容兇徒自殺「是極具毀滅性和令人心碎的。絕望的人必須經歷這種極端的行為。僅僅一年之內,香港變成了什麼?」撐暴藝人阮民安則表示「RIP 在此向烈士作出最崇高嘅致敬!」前記者潘小濤亦發帖,寫下盧冠廷《漆黑將不再面對》的歌詞:「天與地,幾多的心裡還在落淚。心永伴隨,無人能忘掉你在遠方。如今夜了,請安息輕帶著靈魂別去!這刻拋開顧慮,漆黑將不再面對!」亂港文宣搞手「金水」稱之為「犧牲者」,而專售頭盔、眼罩及防毒面具等暴動裝備的「國難五金」則稱其為「挺身而出的凡人」。




連登有人發起悼念兇徒,叫人在本月7日即死者頭七之日,在任何地方獻花。亦有「連登仔」在網上造謠,明明是兇徒自插心口,卻老屈警察將傷者「放血」。


襲擊警員本身是極端主義行為,社會各界理應齊聲強烈譴責,但這些政客、藝人、黃人居然發表這些言論,根本是變相鼓吹仇恨、暴力和極端行為,希望市民認清真相,勿被煽動作出任何違法行為。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Twitter截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2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煽動美化者就是幕後黑手。應予問罪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