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中共領導全國人民打贏脫貧攻堅戰 全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中共百年】中共領導全國人民打贏脫貧攻堅戰 全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

小康社會,寄託著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夢想,也承載著中國共產黨的初心和使命。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明確提出,到2020年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鬥目標,並在十六大、十七大確立的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基礎上提出一系列新的要求。


最終,在全國共同努力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今年二月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宣布,全國9,899萬名農村貧困人口已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清零」、12.8萬個貧困村全部出列,區域性整體貧困得到結局。他當時形容,中國完成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


總結過去8年成績,習近平指自十八大以來,全國平均有1,000多萬人脫貧,相當於一個中等國家的人口脫貧,貧困人口收入水平顯著提高,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屋安全、飲水安全也有保障。


另外,自改革開放以來,全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窮,中國亦提早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縱覽古今、環顧全球,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實現幾億人脫貧,這個成績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了中國力量!」


另外在過去8年來,中央、省、市縣財政專項扶貧資金累計投入近1.6萬億元,其中中央財政累計投入6,601億元。他又特別向各個為脫貧攻堅做出貢獻的黨政軍機關致謝,包括港澳台人士和各國政府,但強調全面脫貧並不是終點,未來會開展鞏固脫貧成果的評估工作、加強監測容易返貧的人口,和長期培育支持脫貧地區的產業。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clap::clap: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