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闢剖析】稱問責團隊換班顯維護國安為重中之重 劉兆佳:香港非走向武官治港格局
【精闢剖析】稱問責團隊換班顯維護國安為重中之重 劉兆佳:香港非走向武官治港格局


政府問責團隊換班,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均為警隊出身。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今日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表示,有關決定顯示維護國家安全及香港穩定是未來工作的重中之重。


劉兆佳表示,難以講清楚日後會有多少紀律部隊人員參與管治,但過去兩三年動亂期間,中央覺得紀律部隊較其他人士更可靠、忠誠和無畏無懼,捍衛國家安全和利益。問責團隊換人後,劉兆佳認為,可以改變過去保安隊伍單打獨鬥的情況,協調各個政府部門的工作,負起維護國安的工作,亦相信日後港府更能同中央通力配合,處理國安問題。


劉兆佳又指,即使日後較多紀律人士參與管治工作,只顯示國安問題的嚴峻性,而非香港正走向武官治港的格局。他表示,這些人士得到高官職位後,已成了「文人」而非再是「武官」,相信他們的行為會轉變,而且香港不只有國安問題要處理,日後尚要解決經濟、民生、思想教育等問題,香港政府需要大量文官,以達到良政善治。


他續稱,中央要以人事任命傳達訊息,就是視國家安全和穩定問題為重中之重,不希望未來舉行的三場重要選舉出現差池,導致敵對勢力有機可乘,中央亦是以任命來說明,日後參與治港工作人士,理應表現出對國家民族的忠誠等要求,指這些並非新要求,提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曾特別指出,要求治港者能有同破壞一國兩制人士鬥爭的勇氣。他認為,今次任命凸顯了愛國人才準則,估計下一屆班子面孔同今屆頗大分別,中央在選拔主要官員時會看重國家民族效忠及承擔,預料未來一年有更多人願意表現自己,以爭取中央器重以及為自己的仕途作貢獻。


至於新上任的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基本法》23條立法必須做和盡快做,劉兆佳指,現屆政府在未來一年內未必完成相關立法工作,認為會是新一屆政府首要任務,因為如果未完成23條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及執行機制未夠完備,不能應付國安威脅。他表示,隨住反對及外部勢力香港影響力大大減少,亦無法影響管治架構運作,加上香港市民知道,如果香港不能做好23條立法工作,只能促使中央再次出手,對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及一國兩制均不利等情況下,預料23條立法比之前容易好多。他認為,香港日後會由中央行使全面管治權,加上特區的權力和愛國者治港,會形成更大的管治力量,不能再假設中央容許香港成功為國安漏洞。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片段截圖、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係有如何,有能者居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