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反駁】政客學者無視《蘋果日報》敗行為其護航 梁振英逐點反駁踢爆謊言:「《蘋果日報》的問題不僅是操守問題,而是虛偽問題:一方面高舉報道真相的旗幟,另一方面不斷做假造謠」
【逐一反駁】政客學者無視《蘋果日報》敗行為其護航 梁振英逐點反駁踢爆謊言:「《蘋果日報》的問題不僅是操守問題,而是虛偽問題:一方面高舉報道真相的旗幟,另一方面不斷做假造謠」

為禍香港26年的《蘋果日報》終於結業。一眾立場偏頗的媒體和所謂傳媒學者,一直將事件扯上所謂的「新聞自由」,聲稱失去《蘋果日報》就令香港失去「一把聲音」云云。就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連發多帖,逐一駁斥一眾為《蘋果日報》護航的意見領袖。其中,在港英年代末期在香港廣佈「地雷」的末代港督彭定康稱,自己任港督時,香港也有北京支持的報紙,即《大公報》和《文匯報》:「它們出版謊言、誣捏政府,但我們沒嘗試關閉它們,它們現在仍在運作。這就是生活於自由社會。」


對於彭定康看似義正詞嚴的說法,梁振英回應稱:「彭定康真的不知道港英政府曾經封閉親中報館嗎?」翻查資料,港英政府於1967年7月,決定以強硬手段對付所謂的「左派」,更主張打垮「左派」報章,以挫其氣燄。結果,至少三份當年的「左派」報章被查封,包括《新午報》、《田豐日報》和《香港夜報》,而被捕的編輯亦至少有五名。


至於當年港英政府為何沒有取締《大公報》和《文匯報》等所謂的「左派」大報,資料顯示當時的署任港督姬達這樣說:「打擊小報可以給其他大報一個下台階去調低自己的鬥爭態度,因為繼續不識趣的話,後果就只有被查封。」


多年來接受《蘋果日報》黎智英金援的民主黨,其現任主席羅健熙亦為《蘋果日報》抱不平:「《蘋果日報》多年來一直敢於說話…對香港的開放、問責有極大貢獻」。就此,梁振英直接要求羅健熙申報利益,究竟這些年來,民主黨收了黎智英多少錢?


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蘇鑰機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則表示,《蘋果日報》曾引起傳媒操守爭議,其後因應讀者反應調整,解決了問題云云。梁振英反問蘇鑰機,《蘋果日報》什麼時候因應讀者反應調整了他們的操守?又怎樣解決了問題?「《蘋果日報》的問題不僅是操守問題,而是虛偽問題:一方面高舉報道真相的旗幟,另一方面不斷做假造謠。唯一解決了《蘋果日報》操守問題的,就是《蘋果日報》停刊。」


他又稱,《蘋果日報》是香港新聞界之恥,是香港之恥,文人之恥;梁振英認為,如今《蘋果日報》停刊,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應該將《蘋果日報》26年來的操守事件完完整整整理出來,作為給全世界新聞與傳播學生的反面教材。


對於《蘋果日報》聲稱今日的目標印刷量為100萬份,梁振英直指是「誤導到最後一分鐘」。他指出,《蘋果日報》明明在「今日印數」一欄上寫100萬,原來只是目標:「終於明白了,2019年6月16日,香港確實有『200萬+1人』從銅鑼灣遊行到金鐘,不過只是目標。」


而對於《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在今日凌晨寫「告別書」,說「永遠愛你們,永遠愛香港」,梁振英批評是「假到最後一個字」。他指出,黎智英高薪挖人,陳沛敏比任何人都清楚:「請坦白,你愛的是銀紙。你沒有愛香港,多少香港青少年人被你推進牢獄之中。」


最報,對於《蘋果日報》結業,梁振英直言,該報每日平均印8萬5千份,每份平均10張紙:「香港每年會少三億張廢紙。」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