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正立場】國台辦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假「援港」、真亂港行徑 港府斥台方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對此極度憤怒和遺憾
【嚴正立場】國台辦警告民進黨當局停止假「援港」、真亂港行徑 港府斥台方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對此極度憤怒和遺憾

台灣駐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文辦)7名人員周日離港返台,並需調整服務。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昨召開記者會,批評港府要求駐港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違反2011年雙方互設辦公室「不涉政治」的原則。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同日反駁指,台駐港機構在香港「修例風波」等事件中的亂港言行是掩蓋不了的,並警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各種假「援港」、真亂港的行徑。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表示,民進黨當局在島內打壓異己,箝制言論,欺騙民眾,操控輿論,為達政治目的不惜以卑劣手段進行各種政治操弄,有何資格和臉面談民主自由,有何勇氣以「民主衛士」自我標榜?


他又說,北京已就民進黨當局妄言攻擊香港特區政府暫停在台機構運作事表明嚴正立場,並再次指出,台駐港機構理所當然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的政治基礎上開展活動,理所當然必須遵守香港特區基本法和有關法律。


馬曉光強調,台駐港機構在香港「修例風波」等事件中的亂港言行是掩蓋不了的。民進黨當局再次攻擊抹黑「一國兩制」,只能暴露其駐港機構所作所為的政治企圖。他還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斷了勾結外部勢力謀「獨」的幻想,立即停止各種假「援港」、真亂港的行徑。


另外,港府發言人昨表示,堅決反對台方就香港所作出本末倒置、混淆是非的言行,又指台方近年多次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推出所謂「援港專案」,單方面設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多次強調為暴力示威者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犯罪分子提供支援,特區政府對此表示極度憤怒和遺憾。


發言人又指,台方挑釁行徑與促進兩地交流合作的原意背道而馳,對港、台關係造成無可彌補的傷害,責任全在台方。對於簽證扣連「一中承諾書」,發言人稱,入境處按香港法例實施出入境管制,不評論個別個案,並稱在處理每宗申請時會按相關法律和政策,考慮實際情况後才決定。


圖片來源:RTHK、中國台灣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重重地教訓呢的汉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