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問題】讚「梁策」開發大欖郊園邊陲建屋可行性高 劉炳章:反對者勿站道德高地否定計劃
【住房問題】讚「梁策」開發大欖郊園邊陲建屋可行性高 劉炳章:反對者勿站道德高地否定計劃

公屋輪候數字再創新高,香港住房問題成為頑疾,有住屋需要的市民遲遲不能上樓,安居樂業。一直關心香港房屋問題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倡議,利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70公頃土地興建2.5萬個居屋單位,更畫出詳細的圖紙。對此,本身是測量師的前長策會成員劉炳章昨日在電台節目指出,相關土地開發成本低、時間少,加上周邊交通相當便利,作為住宅土地的可行性高。


劉炳章指出,該幅土地生態價值較低,加上鄰近基建交通,有大欖隧道轉車站及屯馬綫的錦上路站,可以利用到現有的交通設施及現有的社區設施。因此,在開發成本和時間成本上比較低。


對於有反對聲音質疑動用郊野公園土地,劉炳章認為不要站在道德高地,否定郊野公園邊陲地帶不能動用。他指出,現時有25萬個家庭在公營房屋輪候冊,又有10萬個家庭住在劏房中,總體上有60至70萬人等待上樓,「你說生態重要,人的生態都重要。」


劉炳章又指出,在郊野公園和海岸公園條例中,委員會有權提出修改郊野公園的界線。他舉例曾蔭權特首年代,郊野公園增加了2360公頃,比明日大嶼1000公頃多了2.3倍。他強調,應該用問題導向來解決問題,盡快解決有需要人士住房需求,才是當下應該盡快解決的社會問題。


原圖: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7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對者的背後目的,這類人都是房屋發展的禍根,全部空談,樂站道德高地,香港政府應已確定香港人的住屋問題是重中之重,它已引爆香港大事件,立法會應支持及施壓政府狂建公屋、居屋及臨時住宿給予緊急家庭居住,『不需理會』反對者空談,將來香港人終會明白。
      • +85298****17
        +85298****1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先攪掂班地產佬先啦 ! 佢哋而家發緊功,例如污蔑麥美娟呀,務求可以繼續打佢哋㗎"小算盤"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