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抹黑】七國集團發聯合公報公然對台海、香港、新疆指手畫腳 中國駐英大使館:顛倒是非、對中方蓄意誣蔑
【惡意抹黑】七國集團發聯合公報公然對台海、香港、新疆指手畫腳 中國駐英大使館:顛倒是非、對中方蓄意誣蔑

七國集團(G7)在英國康沃爾舉行的三天峰會周日閉幕,七國發表聯合公報,公然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公報稱台灣海峽兩岸和平及穩定的重要,又要求北京容許香港享有高度自治,並呼籲對新冠疫情源頭進行透明調查云云。


公報亦對新疆指手畫腳,稱美國和G7夥伴國持續深切擔憂,新疆作為全球供應鏈中存在強迫勞動的情況,又稱要中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云云。


雖然七國在公報就上述議題統一表達立場,但會議期間卻爆出,歐盟國家與美國在對華立場上產生分歧。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會議上指出,若在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領域沒有中國的協作,永遠無法拿出任何解決方案。美國媒體亦引述參與會議的拜登當局高官,稱會議各方在中國問題上產生嚴重分歧,令大部分歐洲國家與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對立起來。


對於七國集團公報,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今日(14日)作出回應。發言人指出,七國集團峰會公報在新疆、香港、台灣等問題上發表了歪曲事實、顛倒是非的言論,對中方進行蓄意誣蔑,對中國內政橫加干涉,這是對國際關係基本准則的嚴重違反,進一步暴露出美國等少數國家的險惡用心,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敦促美國及七國集團其他成員尊重事實,認清形勢,停止污蔑中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方利益,多做有利於促進國際合作的事情,而不是人為製造對立和摩擦。


原圖:中國駐英大使館、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