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以身試法】鄒幸彤稱支聯會不會修改綱領 譚耀宗:如果有人試圖推翻共產黨是「對著幹」
【勿以身試法】鄒幸彤稱支聯會不會修改綱領 譚耀宗:如果有人試圖推翻共產黨是「對著幹」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日前指出,叫囂「結束一黨專政」的人,企圖把香港作為遏制中國工具的人,是毀壞「一國兩制」的制度根基,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對此,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今早(1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結束一黨專政」一直是支聯會的綱領之一,無可能會修改,強調支聯會不會修改綱領。 


鄒幸彤又稱駱惠寧的講話是「恐嚇」,稱是針對要求民主的人。她又說支聯會不需要因此變成「驚弓之鳥」,否則甚麼事都不能做云云。


就同一話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在電台節目上指出,中國《憲法》已明確表明共產黨的領導地位,特別今年是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如果有人有計劃、有組織地試圖推翻中國共產黨是「對著幹」,是完全不容許。他指,單憑高叫「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未必違反《港區國安法》,要具備意圖及行動,但有關口號本身具煽惑性,並不恰當,建議市民不應繼續使用。 


而對於是否取締支聯會,譚耀宗指出,中央已表明希望相關組織不要再進行不利於「一國兩制」的事情,要審視現時的政治氣氛及法律要求,謹慎衡量。


原圖:RTHK、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