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接種疫苗】12歲以上學童明起可接種復必泰 孔繁毅:除了藥物過敏、大部分青年適合接種疫苗!
【鼓勵接種疫苗】12歲以上學童明起可接種復必泰 孔繁毅:除了藥物過敏、大部分青年適合接種疫苗!

12至15歲學童明日起可以接種復必泰新冠疫苗。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共同召集人孔繁毅今日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表示,大部分青少年適合接種疫苗,更指一般的食物過敏,並不構成不宜接種的原因,但如果對兩款或以上藥物過敏,宜先諮詢敏感科專家或醫管局「疫苗過敏安全診所」。


孔繁毅續指,根據藥廠研究顯示,青少年接種復必泰疫苗後,副作用與成年人相若,抗體水平會較成年人高1.8倍,亦可能會維持更長時間。不過他又指,外國有數據顯示,每一百萬人中就有16人接種後24至48小時,會出現輕微心肌炎,屬於短暫反應,他們大部分在休息長一星期後會康復近九成,並強調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會即時向市民公布相關個案。至於委員會早前決定,個別死亡個案只會在與疫苗接種有潛在關聯的情況下才公布。孔繁毅則指,有關做法將會微調機制。


另外,為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醫管局月底將為普通科門診病人提供接種疫苗前諮詢。醫管局策略及發展總監李夏茵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明白市民對接種疫苗存在顧慮,又指不少普通科門診病人在覆診時亦有向醫生查詢,故推出相關計劃,預計最快本月22日可接受預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