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反擊】美駐港領事批《港區國安法》形成壓制氛圍、不利商業發展 外交部駐港公署引美商會調查駁斥:美官員睜著眼睛說瞎話!
【強勢反擊】美駐港領事批《港區國安法》形成壓制氛圍、不利商業發展  外交部駐港公署引美商會調查駁斥:美官員睜著眼睛說瞎話!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史墨客周五(11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指《港區國安法》形成壓制氛圍,不止威脅香港的自由,亦不利商業發展,影響香港國際商業中心的地位。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其後駁斥,形容有個別美國駐港官員發表涉港謬論,顛倒黑白、憑空捏造、惡意唱衰,嚴重背離領事官員身份和職責,中方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港區國安法》撥亂反正、正本清源,填補了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漏洞,結束了「港獨」猖狂,扭轉了「黑暴」亂局,反觀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密不透風、適用海外領地的國家安全法律,卻反過頭來詆毀中方,暴露出其赤裸裸的雙重標準、意識形態偏見和霸權嘴臉。


發言人又引用香港美國商會的調查數據,稱77%受訪者認為香港生活品質良好,55%認同香港商業環境優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亦再度肯定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批評美方睜著眼睛說瞎話,見不得香港好、見不得中國好。發言人強調,外國駐港領事機構須尊重和遵守《港區國安法》,以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得打著言論自由的幌子干涉中國內政和香港事務,以及從事任何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為和活動。


圖片來源:RTHK、文滙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7****22
    +85297****22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利投資者可'以離開,香港不須要弱智商家
    •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你的光榮,我的榮耀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唔埋沒良心不講事實的請滾回美國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