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務正業】被投訴進行與區議會工作無關活動 據報至少30攬炒派區議員收警告信
【不務正業】被投訴進行與區議會工作無關活動 據報至少30攬炒派區議員收警告信

警方日前以疫情為由,禁止支聯會舉辦維園六四晚會後,多名攬炒派區議員在網上呼籲市民悼念六四,更有人於當天擺街站派蠟燭。據傳媒報道,至今已有至少30名區議員陸續收到民政事務總署的警告電郵,指署方收到投訴稱相關區議員進行與區議會的工作無關,或觸犯香港法例的活動,宣傳、鼓勵及協助公眾參與未經批准的公眾集會,涉事者實報實銷的開支或不獲發還,更有民政處職員突擊檢查議辦。


據報道,民政署發送的電郵均附上區議員在社交平台發布的貼文截圖,有區議員分別曾在網上發文悼念六四,或透露自己將擺放街站派發燭光,亦有人曾上載有關六四橫額的相片。有區議會秘書處職員亦由6月4日當日起,到部分區議員辦事處檢視存放物資。西貢區議員陳嘉琳昨日在社交媒體發帖,稱有區議會秘書處職員突然出現在議辦門外,稱收到市民投訴其議辦並非用作「區議會用途」,需要突擊檢查。


據傳媒統計,已收警告信的區議員包括灣仔區梁柏堅,觀塘區蔡澤鴻,黃大仙區莫嘉嫻,深水埗區袁海文,葵青區蔡雅文,西貢區陳嘉琳,油尖旺區朱江瑋、胡穗珊、賀卓軒,沙田區李世鴻、石威廉、張慶樺、陸梓峂,大埔區區鎮樺、區鎮濠、關永業,荃灣區陳劍琴、趙恩來、林錫添,屯門區朱順雅、張錦雄、甄霈霖、羅佩麗、陳樹英,元朗區梁德明、陳樹暉,南區陳炳洋、陳欣兒、羅健熙、黎熙琳、嚴駿豪、徐遠華。


民政總署回應傳媒時指,根據《酬津指引》,為確保辦事處的使用及在辦事處進行的活動符合《酬津指引》的規定,區議會秘書處會派員實地視察區議員辦事處。該署又指,會密切留意情況和投訴,在有需要時向有關區議員發信。而各區議會秘書處亦會按《酬津指引》仔細審批所有發還款項的申請,以確保申請符合《酬津指引》的規定,以及獲發還的開支均是用於執行區議會職務。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不少現屆區議員的行為前所未見,為政府帶來嚴重考驗及挑戰,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會適當回應。她又指,民政事務總署作為管理地方行政及區議員薪津撥款的管制人員,如果區議員不恰當運用公帑,或者沒有按照區議會條例及職權行事,民政事務總署署長會「揹好重飛」,所以處理時會適當回應。


圖片來源:陳嘉琳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