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屠殺】西方國家接連承認大屠殺責任
【種族屠殺】西方國家接連承認大屠殺責任

西方國家近日接連承認,曾在非洲的種族屠殺罪行中負有責任。法國總統馬克龍27日在盧旺達首都基加利承認,法國對1994年發生的盧旺達大屠殺負有責任。


馬克龍表示,法國有責任直面歷史。法國在審視事實真相方面沉默太久,應承認由此為盧旺達人民帶來的痛苦。他在參觀基加利大屠殺紀念館並向遇難者獻花圈後發表演講說:「今天我站在你們身旁,懷着謙遜和尊重,承認我們的責任。」


1994年4月至7月,盧旺達圖西和胡圖兩大部族發生大規模暴力衝突,共有50萬至100萬人慘遭屠戮,其中大部分遇難者為圖西族人。盧旺達政府2008年曾發布報告說,法國方面對大屠殺提供了「政治、軍事、外交和後勤上的支持」,對大屠殺發生負有責任。法國政府隨即駁斥了這種說法。


另外,德國外交部28日發表聲明,承認德國對前殖民地納米比亞的赫雷羅族人和納馬族人犯下種族屠殺的罪行。聲明說,德國的種族屠殺罪行給受害者造成無法衡量的苦難,請求納米比亞和受害者後裔的寬恕。這一表態是為「找到一條通向真正和解的方式,以緬懷受害者」。聲明又表示,德國將設立一個總額為11億歐元的基金,用於幫助赫雷羅族人和納馬族人發展農業、改善供水設施和開展職業教育等。受害者後裔訴訟的相關補償不從該基金中扣除。


1884年到1915年,德意志帝國在現納米比亞建立殖民地,稱德屬西南非洲。在此期間,德國軍隊殘酷鎮壓當地民眾的反抗。據歷史學家估計,在1904年至1908年期間,當地約8萬赫雷羅族人中就有6.5萬人喪生,約2萬納馬族人中至少有1萬人喪生。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