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上訴】支聯會六四遊行及集會上訴遭駁回 警方︰仍參與或宣傳將果斷執法
【駁回上訴】支聯會六四遊行及集會上訴遭駁回  警方︰仍參與或宣傳將果斷執法

警方早前以疫情為由,拒絕支聯會於5月30日舉行公眾集會及遊行,以及於6月4日舉行公眾集會。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今日商議後,一致認為本港疫苗接種率偏低,遊行及集會對公眾安全及疫情構成嚴重威脅,支聯會未能說服委員會提出的防疫措施切實可行,決定駁回支聯會的上訴。


港島總區高級警司廖珈奇回應時表示,警方非常歡迎上訴委員會的決定,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的集結,亦不要以任何公告或其他方式,宣傳這些已被禁止的集會或遊行,如作出以上行為,警方不會容忍,會果斷執法。


對於如果有市民當日進入維園,警方是否會即時作出拘捕,廖珈奇稱,警方一直非常重視和尊重市民和平集會遊行的權利,香港是法治社會,今次由主辦方提出的遊行集會已成為未經批准活動,參與的話會構成違法行為。


廖珈奇又表示,不會評論個別行為及口號,亦難以就這些行為及口號逐一回答,要視乎當時實際情況、背後動機等,而《港區國安法》第22條提到,任何人如組織、策劃、實施以非法手段,破壞或推翻中國憲法下的根本制度,屬於顛覆國家政權,警方會盡最大責任在現場搜證,依據法例條文執法。


保安局發聲明指,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在聆訊後,決定維持警方的決定,有關集會及遊行即屬未經批准集結,任何人不得參與,或作宣傳或公布,否則會觸犯法例,如有任何人嘗試挑戰法律,包括「限聚令」、《公安條例》、《港區國安法》等,警方會依法嚴肅處理。


支聯會秘書蔡耀昌則被結果表示非常失望,又指在現行法律下,必須先考慮支持者及成員的安全,以及組織的持續運作,今年集會期間,支聯會常委、成員及義工,不會以相關身份到維園。他又說,作為支聯會秘書及原有活動申請人,他不會在今年6月4日晚上進入維園。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見一个拉一个,見两个拉一双!支持关闭集会地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