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因研訊】陪審團一致裁定梁凌杰死於不幸
【死因研訊】陪審團一致裁定梁凌杰死於不幸

前年反修例示威期間,穿起黃色雨衣的男子梁凌杰(終年35歲),於6月15日在金鐘太古廣場高處墮下身亡。死因庭召開9天研訊後,死因裁判官高偉雄今日完成引導陪審團,5人陪審團退庭商議近6小時後,於下午4時作出裁決,一致裁定梁死於不幸。


高官早前引導時表示,可以考慮3種死亡結論,分別是死於自殺、死於不幸或死於意外。他指陪審團應衡量相對可能性,以考慮接納證供與否,並根據證供去裁定死者是死於自殺、不幸或意外;由於死者墮下的過程被拍攝下來,故高官認為不存在疑問,故陪審團不可裁定死因存疑。高官又指,陪審團若裁定死者死於自殺,須確定死者當時有意圖結束自己生命及有意圖殺害自己,而考慮到英國案例及近年來家屬亦願接納死者自殺,陪審團可衡量相對性去作出裁斷,毋須達致毫合理疑點。


高官續指,如果陪審團認為證供不足達到裁定死於自殺,則可考慮死於不幸,指死者似乎墮下前有看向地面,而當時地面已鋪氣墊,死者當時或有理念想表達,以為自己能跳到氣墊上,如陪審團認為這可能性較大,則可裁定死於不幸。如果陪審團認為死者並非想跳下去,只是體力不支,而消防在死者掙扎下無法成救援,故最終意外墮下,則可裁定死於意外。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62****67
    +85262****67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跟本想自殺,順便做場大龍鳳者:smir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