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育局:暫撤華英中學重建撥款申請免推倒重來
【焦點新聞】教育局:暫撤華英中學重建撥款申請免推倒重來

政府早前去信立法會撤回何文田華英中學的重建撥款申請,教育局指一直有就事件與校方及議員溝通,期望盡快將撥款申請,重新提交予工務小組及財務委員會。局方表示,在3月底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上,有議員對工程表達意見及疑慮,會議後有逐一回應相關問題,以及與校方溝通協助檢視方案。不過,在工務小組會議前數天,局方得悉不少議員仍對項目有保留,以免撥款建議被否決及推倒重來,決定暫時撤回方案,同時繼續解說工作。


華英中學副校長劉美珠稱,在政府撤回撥款前才知悉安排,校方正與教育局聯繫。她表示,校舍於50年前建成,物料老舊且設施維修吃力,加上學校面積比標準小,未能應付教學需要,期望早日落實重建。她又指,從未聽聞有人對學校或辦學團體的政治立場有質疑,並強調學一直重視培育學生有不同看法要理性溝通解決。


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表示,事前不知道政府會撤回撥款申請,委員會於3月底會議期間,已對項目造價、選擇重建學校的準則提出質疑,惟教育局未能清楚解釋。她強調,委員會並非以政治理由作考慮。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