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張正義】803基金覆核教育局拒公開失當教師資料 批做法損家長知情權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牽頭成立的「803基金」,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教育局拒絕公開專業失德的教師及學校資料的決定。案件今早在高等法院開審,由法官周家明處理,預料審訊一日。


「803基金」一方指,根據教育局數據,過去兩年有269宗牽涉社會運動的教師專業失德投訴,3名教師被取消註冊,個案牽涉不同性質,包括宣揚港獨、錯誤教導歷史事件、偏頗地散播政治立場等,情況嚴重,家長有權知道涉事教師及學校的資料,再決定子女是否繼續就讀,認為教育局拒絕公開個案細節,有違公眾利益、損害家長知情權。


對於教育局表示公開資料會違反《公開資料守則》,「803基金」一方指,守則列明假如政府及公營機構所保存的資料是由第三方提供,第三方明示或暗示資料不可披露,政府及公營機構就有權拒絕公開,但教育局並沒有嘗試向涉事教師及學校索取公開資料的權限,認為當局理據並不充足。


入稟狀指,申請人「803基金」去年2月要求教育局公開已被裁定專業操守失當的教師個案,包括教師及學校名稱、事件細節、局方的跟進行動等,當局其後只交代失當個案的數量,並沒有披露詳情,認為做法有違《公開資料守則》和《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803基金」認為,法律沒有規限公營機構收集的資料必須保密,認為公開失德教師的資料,可以起阻嚇作用,有助社會監察教師及學校改進,指教育局的決定令家長和市民蒙在鼓裡,損害彼此關係。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0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