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遠】聆聽青年人聲音修補社會撕裂 天主教候任主教周守仁:不鼓勵不合法事情
【任重道遠】聆聽青年人聲音修補社會撕裂 天主教候任主教周守仁:不鼓勵不合法事情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一職自2019年1月前主教楊鳴章逝世後懸空,梵蒂岡昨日(17日)正式委任耶穌會中華省會長、華仁書院校監周守仁為天主教香港教區新主教。周守仁今早(18日)會見傳媒時表示,繼續團結社會及教友,並與政府積極溝通,聆聽青年人的聲音,同時保護宗教自由。被問到今年會否參與悼念六四,他指要視乎情況,不鼓勵做犯法行為。


周守仁表示,自己未有詳細工作計劃,但認為陪伴和聆聽年輕人好重要,不一定要認同對方,但要以同理心,理解和感受對方處境,對年輕人的溝通方式和要求,不能與成年人一樣。


被問到在《港區國安法》下,如何團結社會力量修補撕裂,他指對話好重要,指各有各講「非對話」,在演講廳的對話亦只是做騷,認為對話應以小組進行,大家才會建立信任;而宗教自由是社會基本的要素,會繼續和政府溝通。他又相信,教區懷著善意,能夠爭取各方對話。


至於會否擔心日後與外國教會聯繫亦有「紅線」,變成禁忌。周守仁稱,現時未有擔心這問題,因《國安法》仍較新,要對當中條文有更多了解。


周守仁將於12月4日接受祝聖並於主教座堂就職,現任宗座署理湯漢樞機將繼續掌管教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