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300萬元「上車」是甚麼概念?
【新聞睇真啲】300萬元「上車」是甚麼概念?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建議在大欖郊野公園的邊陲地帶興建兩萬至三萬個居屋單位,以成本價發售,實用面積計算,每平方呎劃一作價6,000元。網上以至坊間似乎對計劃相當感興趣,有網民更表示贊同計劃,相信如能推行,十年內可解決香港基層房屋問題云云。到底以300萬元購買500呎房屋,是怎樣的一個概念?


有比較 有真相?


現時,一個在錦田的私人屋苑單位,倘若面積約有五百平方呎,租金大約要15,000元;而今次梁振英建議讓市民用300萬元買500平方呎單位的倡議,倘若買家以九成按揭「上車」,分25年還款予銀行,以按揭利率2.5%計算,每月大約需要供款約12,000元,不但供款比相約面積的私樓租金低,而且25年後,相關居屋單位就是自己的,單是這個價錢及面積,已經相當吸引。


值得留意的是,今次倡議計劃的地點,有兩大交通優勢。首先就是土地旁邊就是大欖隧道,往返九龍以至港島都非常方便;另外,附近亦有錦上路西鐵站,根據港鐵的資料,由錦上路西鐵站到美孚站,預計乘車時間只需12分鐘。翻查元朗區議會資料,當中亦有介紹「自三號幹線及大欖隧道於一九九八年中啟用後,元朗區對外交通已大為改善,加上港鐵西鐵線於二零零三年投入服務及於二零零九年延長總站至紅磡,由元朗往九龍只需約20分鐘」。雖然該處為郊野公園的邊陲地,但綜觀其位置、交通配套,儼如一塊「熟地」。


區內正急促發展


事實上,近年錦田一帶已經慢慢發展起來,除了區內已經有大型屋苑,西鐵站附近亦開始有不同建設。若然在大欖郊野公園的邊陲地帶興建居屋單位,附近一帶有望發展為一個可容納更多人口的新市鎮。有社會人士提出如此具吸引力的方案,相信社會各方以至政府都可以作進一步研究,以正面、積極的心態對待方案,好好解決困擾港人多時的土地房屋「大難題」。


原圖: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好正
8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