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控罪名】網台主持傑斯被加控6罪、包括5項洗黑錢罪涉款1103萬元 女助手同遭落案起訴
【加控罪名】網台主持傑斯被加控6罪、包括5項洗黑錢罪涉款1103萬元 女助手同遭落案起訴

網台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尹耀昇,涉嫌在節目中發表煽動性的言論,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案件今日(10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他被加控一項「串謀作出煽動意圖作為罪」,及5項洗黑錢罪,合共涉款約1103萬元。他的51歲女助手利寶麗亦同被控兩項洗黑錢罪。


負責審理案件的總裁判官兼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把案件押至7月5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將案件轉至區域法院審理。52歲的尹耀昇沒有保釋申請,還押候訊。利寶麗則獲准以現金20萬元保釋,一星期三次向警署報到,居於報稱地址,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不得離境等條件保釋候訊。


控方加控的5項洗黑錢罪,其中3項控罪指尹耀昇於2020年2月22日至11月30日、3月13日至11月30日、3月3日至11月30日期間,在香港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某項財產,即以尹耀昇的名義上在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分別持有的帳戶內約港幣204萬元、27萬元及美金5.6萬元的款項,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該財產。


其餘兩項洗黑錢罪,則控告尹耀昇與利寶麗於2020年3月2日至11月 30日期間,在香港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某項財產,即以尹耀昇及利寶麗的名義上在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持有的帳戶內一筆港幣572萬元及256萬元的款項,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任何人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該財產。


至於新增的串謀作出具煽圖意圖作為罪,則指被告於2020年2月8日至2020年11月21日期間,主持、製作、發布及上載網上節目,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香港居民間的不滿或離叛;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煽惑他人使用暴力;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原圖: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0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把粉絲成笨蛋,騙財自肥,粉絲們有何感想?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