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為「洗底」急退黨? 江樂士:他當主席是最大的不幸、越遲辭職對公會影響越大!
【獨家專訪】大律師公會主席夏博義為「洗底」急退黨? 江樂士:他當主席是最大的不幸、越遲辭職對公會影響越大!

夏博義上任大律師公會主席後,被揭發原來是英國自由民主黨黨員,上任前才辭去英國牛津市議員一職,至近日宣布退出自由民主黨。夏博義近期接受傳媒訪問時,一再強調自己並非政客亦非反華,被質疑是「洗底」以保住公會主席一職。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在接受《港人講地》獨家專訪時形容,由夏博義出任大律師公會主席「是最大的不幸!」因對方是一名外國政客,眾所周知的是自由民主黨一向持反華立場,該黨去年表明表明反對《港區國安法》。



江樂士續指,在3月至4月期間,英國自由民主黨領袖要求英國杯葛2022年北京冬奧、該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蕾拉·莫蘭4月建議,基於本港選舉制度改革,要制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港澳辦主任夏寶龍。



對於夏博義近日表示已退出英國自由民主黨,江樂士形容:「這看似是項遲來的決定!」又指對方此舉是為挽回作為大律師公會主席的公信力。但江樂士認為,今年1月,有傳媒詢問夏博義如何處理其自由民主黨黨籍時,他仍堅稱大半生時間都是該黨黨員,無意辭任公會主席。因此,江樂士說:「人們不會把夏博義視作客觀、公正、及能對時政問題權威發聲,因為他過往的政治聯繫。」



江樂士直言,夏博義出任公會主席的時間越長、越會削弱公會的影響力。他續指,大律師公會聲稱自己不是類似政黨的組織,但當公會主席一職,由一名是長期反華的外國政黨資深黨員擔任時, 會明顯衝擊大律師公會的地位,情況令人擔憂!他又指,夏博義在90年代創立香港人權監察,並接受與美國國務院有聯繫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當夏博義發聲時,人們會質疑他是發表個人意見?還是代表英國的政治利益?還是代表大律師公會呢?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3
好正
6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龙一吟
    龙一吟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不需要知道佢代表什麼?全世界國家安全是由自己國家法官審判,其他外人的言論不需理會及回應。一句到尾:『死開!』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